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出资25亿美元帮硅谷码农解决住房问题

2019-11-05 08:23:25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周周

  苹果公司周一宣布,将捐献总计价值25亿美元的资金,以缓解加州房价飙升和住房短缺问题。

  这25亿美元中包括投资10亿美元建造经济适用房,10亿美元的首次购房抵押贷款援助,价值3亿美元的苹果公司所有土地向经济适用房项目开放,以及一些其他项目。

  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说:“在全世界都知道‘硅谷’这个名字之前,在技术装在我们口袋中之前(指iPhone等移动设备的发展),苹果就把这个地区称为自己的家乡,我们深感一种深刻的公民责任感,要确保这里仍然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人们可以在这里生活、拥有家庭,并为社区做出贡献。住房意味着稳定和尊严、机会和自豪。当这些事情对太多人来说遥不可及时,我们才知道,我们目前正在走的路是不可持续的,苹果公司致力于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苹果公司还与包括硅谷住房信托基金在内的湾区合作伙伴们推出了一个新的1.5亿美元的保障性住房基金,以支持新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该基金将由长期可免除贷款和捐款组成。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对此事发表言论说:“(苹果公司)这次对经济适用房的财政承诺,以及这一举措的核心创新战略,都证明苹果是认真解决这一问题的。我希望其他公司也能效仿他们的做法。居高不下的住房成本,无论是对房主还是租房者来说,都是这个州数百万家庭生活质量的决定性因素,而这一问题只能通过建造更多的住房来解决。与苹果的合作将使加州得以做到这一点。”

  除了缓解房价。苹果公司还将捐赠5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一个名为“Destination: Home\'s ”的组织,解决硅谷无家可归的问题。苹果表示,他们将推动相关部门去协助解决无家可归者的问题。未来,苹果公司还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南部地区推进类似的行动,重点放在帮助无家可归者,以及防止这一群体增多的策略上。

  近年,随着硅谷诸多科技大公司的发展,导致这一区域房价飙升。虽然是经济发展的规律,但也确实给原本住在此地的居民以及想在此安家的人群增加了经济压力,此前甚至有人向谷歌班车投掷石块抗议。

  即便是收入不错的硅谷高科技人才,目前也渐觉无法承担住房成本并开始向其他地区寻找机会,对硅谷的科技公司们来说,这意味着人才流失。

  苹果并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公司,此前谷歌和Facebook也曾捐款在硅谷建造经济适用房。苹果此举,意味着他们也在加入这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