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TrendForce预测四季度苹果手机产量或将超越华为

2019-12-02 09:15:43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12月2日早间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为满足旺季市场的积压需求,智能手机品牌的总产量在2019年第三季度估计为3.75亿部,比上一季度增长9.2%。排名前六位的是三星、华为、苹果、OPPO、小米和Vivo,它们总共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78%。

  尽管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第四季度,但由于品牌在库存控制方面变得更加谨慎,并且随着5G产品的出现,智能手机市场已进入观望阶段,预计市场需求在2020年第一季度将会减弱。鉴于这些因素,TrendForce认为各大品牌将在19年第四季度采用相对保守的生产计划,总产量为3.7亿部,比上一季度略有下降。

  今年的整体产量逊于去年,2019年的总产量预计为14亿部,同比下降4%-5%。

  三星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产量为7810万部,同比增长4.8%,位居榜首。而由于在中国国内市场的份额增加,华为在2019年第三季度生产了6750万部,排名第二,比上一季度增长13.4%。在海外市场,该公司得以在美国5月份宣布实施禁令后稳定销售数据。华为2019年第四季度产量预计将达到近5500万部。

  苹果仍然排名第三,并从2019年第二季度的疲软中走了出来,在2019年第三季度创造了4670万部的产量,比上一季度增长了42%,在所有智能手机制造商中排名最高。苹果产量有望在2019年第四季度达到6900万部,iPhone 11占据77%,有望超越华为。

  OPPO,Vivo和小米努力在扩大海外业务的同时保持国内地位。与上一季度一样,OPPO、小米和Vivo分别排在第四至第六位。在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海外市场的同时,华为挤压了这些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因此,这三个品牌的共同目标是保持其国内市场份额,同时在停滞的海外发展中取得突破。

  OPPO集团(包括OPPO、Realme和一加)在东南亚市场第三季度需求增长的推动下,实现了3920万部的产量,同比增长23%。排名第五的小米得益于旺季的来临,总产量达到3250万部,环比增长5.5%,主要市场是中国、印度和其他海外地区。

  由于Vivo高达70%的销售来自中国市场,因此,由于华为在国内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增强,季节性因素引发的出货量增长并不是特别明显。Vivo在2019年三季度的总产量维持其2019年第二季度的水平,为2800万部。

  2020年中国品牌将占据新兴5G智能手机市场约60%的份额。

  5G手机的大规模发布似乎即将在2020年到来。随着中国政府积极推动5G商业化,中国品牌将占据5G智能手机市场的很大一部分。在2020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预计5G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将达到15%,而中国品牌手机将占据5G市场约60%的份额。(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