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青海建成国内唯一丁香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

2020-05-28 09:14:35已围观次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思睿 李江宁编辑:安然

  记者27日从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获悉,西宁市建成国内唯一的一处丁香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近百种丁香种质资源落户西宁。

  据悉,1985年西宁市将丁香正式确定为市花。目前,西宁市栽植的丁香主要以紫丁香、白丁香和暴马丁香等为主,数量达上千万墩,占全市花灌木栽植总量的70%。

  自2013年以来,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从青海省内外收集、引进丁香种(品种)69个,保存丁香种质资源近百份,录入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信息平台36份,收集的种质资源丰富,且繁育技术成熟。

  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锦梅表示,丁香耐寒耐旱,适应青藏高原气候条件,建立国家丁香种质资源库,不仅能提高西宁地区乃至青海省造林绿化中对丁香种(品种)的示范、推广力度,“这是保存丁香种质资源的需要,可以更好地为育种服务,还能创新新品种,对丁香在今后的繁育与育种中提供种质基础。下一步,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将进行34个新品种嫁接、组培试验,若试验成功,丁香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内品种将达10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