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郑氏化工苄靓作用机理和功能特点

2020-06-15 08:50:2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郑氏化工苄靓,通用名称:5-氨基乙酰丙酸;5-氨基酮戊酸;5-氨基-4-氧代戊酸;5-Aminolevulinic acid。

  作用机理:

  苄靓是四氢吡咯(四氢吡咯是构成血红素、细胞色素、维生素B12的物质)的前缀化合物,是生物体合成叶绿素、血红素、维生素B12等必不可少的物质,牵涉到光合作用与呼吸作用,是一种广泛存在于细菌、真菌、及动植物等生物机体活细胞中的非蛋白氨基酸。

苄靓.jpg

  功能特点:

  苄靓可以调节叶绿素的合成和光敏素的合成,提高叶绿素和捕光系统Ⅱ的稳定性;提高光合效率,参与植物生长发育,促进植物组织分化、抑制在黑暗中呼吸、扩大气孔等基础生理活性,具有类似植物激素的生理活性。

  高效促进光合作用,调节呼吸作用

  促进植物组织分化,诱导愈伤组织分化,具有生长素和细胞分裂素的双重调节作用

  启动细胞过氧化反应,提高作物抗逆性

  新型高效的植物内源活性物质

  来源方面,化学合成的性质稳定,生物发酵的稳定性较差

  低浓度调节,高浓度除草、杀虫

  微毒、无残留,安全性高,环境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