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药物筛选数据库问世,为抗击疫情提供重大帮助

2020-08-10 12:31:17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2020年,新冠肺炎从武汉开始辐射全国,无论是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日常生活,还是国家的经济、社会运转都受到巨大影响。但经过全国人民的一同努力,终于度过疫情危险期,可目前仍不能放松大意。

  为进一步控制疫情,真正战胜新冠肺炎,我国医疗机关、组织仍在继续努力研发,为加快研发进程,也为给医疗机关、部门、团队提供帮助,“药物筛选数据库”由此问世,它是大型的有关新冠肺炎的药物筛选及疫苗研发的数据库。

  该数据库可在http://www. drugscreening.cn 网站获得,凡是涉入新冠肺炎药物筛选及疫苗研发的单位或团队,均可通过该网站加盟成为会员分享该数据库。

  作为药物研发团队,本团队所有成员从武汉新冠肺炎发生那天起便权利研发相关药物。研发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药物筛选数据库的出现,帮助我们减轻工作负担,对于药物的研发加快了进程。

  目前,本团队已获得药物筛选数据库2020年1.0版的基础稿22万字(共含有40万汉字)。余下的图文稿将会在2021年初前分为2次发送补齐给本团队,与此同时,数

  据库后续每年将扩编25万字以上。

  药物筛选数据库的编写模式与百科全书相似。数据库由词条组成,每个词条平均有300-400字组成。词条由词头、内容和参考文献构成。词头的选择注重科学性、实用性及趣味性。内容以原创性为主,参考文献确保原创性文字的出处,便于客户提纲挈领及分析语境。值得一提的是该数据库是经过独特视觉编写,可谓是人类与新冠肺炎疫情博弈历史见证的总汇。

  对于药物筛选数据库有关内容本药物研发团队也曾提出质疑,并联系到上海远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团队寻求解答,该团队对本团队的疑问进行了全面的解答,让我们对于该数据库有更清晰的认知,也证明数据库内容真实且有价值。

  药物筛选数据库的出现,对于弘扬世卫组织在率领全世界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显著的积极作用。数据库集中收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指导性的讲话及全库仅有收录的本人图像,彰显药物筛选数据库编写团队力挺世卫组织的组织领导的正面作用。

  据悉,药物筛选数据库将继续编写。将伴随人类与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博弈的脚步而不断完善。将成为具有历史价值的文献博物馆,值得收藏。

  本团队也将会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药物的研发工作中,为战胜疫情而不断努力。在此,衷心地感谢药物筛选数据库编写老前辈们呕心沥血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