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沪”光山色话进博 央视频将用“上海时刻”传递好“中国风采”

2020-11-03 08:56:23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本届进博会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际得以如期召开,必定将成为一场特殊的“东方之约”。

图片1.jpg

  本届进博会,央视频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将充分发挥平台聚合特色,联合财经节目中心、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发起“锦鲤游进博”探馆移动直播,还将联动地方媒体账号,推出“上海的进博时刻”、“长三角半小时生活圈”等地域风情慢直播、短视频。值得关注的是,在原创方面,央视频将重磅打造“流动的海派咖啡馆”城市大巴车移动直播,以及“说唱看进博”、“我看进博会”等短视频系列产品,带领各界人士足不出“沪”观世界,共享未来看进博。

图片2.jpg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 图:视觉中国)

  带领网友花式“冲浪”进博会

  今年以来,顺应防疫之需、打破时空限制的“云展会”蔚然成风,为让全国乃至全球网友深入见证这场规模更大、水平更高的年度盛会,央视频强化直播报道力度,搭建立体直播格局,深挖用户需求和流量价值,带领“云观众”花式“冲浪”进博会。

  11月4日零点开始,央视频将开启7×24小时不间断的“进博360°”直播。届时,移动直播与慢直播结合,场内探馆与演播室结合,展示全景进博,助力网友全天候、多视角直击现场动态,一手掌握前沿精彩。

  “锦鲤游进博”系列移动直播将和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华语环球节目中心联动,知名记者、主持人团队合作探馆,并开展互动抽奖,充分体现大小屏的融合;“流动的海派咖啡馆”系列城市移动直播以“央视频大巴”为载体,为大家了解上海、了解进博提供另外一个生活化的视角;“上海这一刻”陆家嘴景观慢直播,将让观众随时沉浸饱览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美丽硕果和耀眼繁华。

  除丰富立体的直播产品外,央视频还将在捕捉展会热点、洞察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陆续推出一系列的短视频。例如,针对本次进博会首次设立的节能环保、智慧出行等特色专区,制作“长三角一小时生活圈”等主题内容;围绕公众关心的“舌尖上的安全”,特别关注进入“备战”状态的进博会餐饮保障;《上海,侬好》、《画说进博》、《我看进博会》系列Vlog等短视频,重在从微观视角透视社会生活的发展和进步,反映中国经济的实力与底气。

图片3.jpg

  “流动的海派咖啡馆”带你寻味上海

  本届进博会上,央视频将从11月4日开始,推出 “流动的海派咖啡馆”城市大巴车移动直播。制作团队在去年的基础上,对报道设备进行了全新升级,除继续将一辆双层大巴改造成一间移动的“咖啡馆”外,还增加了车体灯光秀、VR慢直播镜头等,让之成为一条行进在城市里的风景线,沿着精心定制的“上海美味”、“上海韵味”、“上海潮味”三条观光线路,带领观众感受上海的多样性、包容性和创造性。知名艺术家、文化学者、行业KOL、当红艺人等将陆续登上大巴车,讲述他们与进博会、与上海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今年也恰逢中意建交50周年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咖啡馆”也邀请到了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以及见证浦东30年巨变的亲历者、建设者,一起畅聊中外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和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

  集探访、对话、互动为一体的城市大巴车移动直播,将通过场景化的视频直播带给网友更高层次的沉浸体验。同时作为一个有深度更有温度的平台,央视频也将关注那些城市的守护者, 小小“咖啡馆”将为夜间值守在各个工作岗位的人们送去一份热咖啡,让大家穿梭在灯火璀璨之间,还能感受到秋夜中的温暖。

图片4.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以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之际,本届进博会必将成为展示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多元、更具活力的中国的重要窗口。

  11月4日-10日,锁定央视频客户端,“沪”光山色话进博,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