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西部媒体看贵阳贵安”主题采访团走进贵安综保区

2020-11-20 09:25:00已围观次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夏雪

  11月19日下午,“十三五”成就巡礼之“融入陆海新通道 迈向城市大能级——西部媒体看贵阳贵安”主题采访团来到贵安综合保税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探访贵安新区在电子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做法。

  在位于贵安综合保税区的晶泰科(贵州)光电科技公司,记者看到,液晶面板生产线上一片繁忙,工人们身着防尘服、各司其职,从基板切割、测试、清洗……再到显微镜下的质量抽检,全流程小心翼翼又严谨流畅。

  2016年底落户贵安综保区的晶泰科,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断追求高质量发展,过去三年订单源源不断,进出口总额节节攀高。“目前,20多条相应产品生产配套线正加紧生产,主打产品液晶面板销往东南亚、中东、南美等海外市场,预订单够排到了2021年下半年。”据晶泰科有关工作人员说。

  晶泰科(贵州)光电科技公司只是贵安综合保税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贵安综保区于2015年1月12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2015年12月通过国家级验收,2016年3月封关运行。综保区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围网面积1.86平方公里。

  据介绍,建区以来,电子园围绕大数据、集成电路、光电显示、智能终端、服务贸易等“数、端、芯、屏、器、服”产业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以及先进技术、主营业务和税收收入核心指标,聚焦竞争力强、高成长性、长生命周期企业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园区建设、机制创新等工作,努力打造全省开放要素集聚区、国际贸易转型示范区、内陆开放型经济引领区。

  截至目前,华为、苹果、腾讯、富士康、浪潮等均成功落户电子园,并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低碳产业示范园区和省级绿色示范园区。

  自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以来,贵安综保区着眼全球资源和要素配置,把握大势,顺应潮流,进一步推动全产业链、服务链的集聚发展,打造城市开放度最高端、最前沿、最集中,营商环境最优,创新创业活力十足的区域,更好地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大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