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本田飞机公司藤野道格荣获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2021年度里德航空奖

2021-03-29 09:07:3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周周

图片1 (1).jpg

  美国航空航天学会(以下简称:AIAA)于当地时间2021年3月22日宣布,本田飞机公司(以下简称: HACI)首席设计师,社长兼首席执行官藤野道格博士荣获2021年度里德航空奖,以奖励他“发明先进的空气动力学和结构技术”。颁奖典礼(AIAA Aerospace Spotlight Awards Gala)将于2021年8月21日举行。

  AIAA里德航空奖以Sylvanus A. Reed博士命名,是美国最高级别的个人航空工学奖项,用来奖励航空设计中里程碑式的重要成就。藤野的飞行器设计为航空技术引入了新的创意,包括翼上发动机支架构型(OTWEM)以及自然层流(NLF)技术等。航空设计史上诸多著名设计师,例如凯利·约翰(SR-71“黑鸟” 侦察机设计者),本·里奇(F-117战斗机设计者),普雷斯顿·A.亨讷(麦道MD-80 以及湾流飞机设计师),埃尔伯特·L.伯特·鲁坦( “旅行者” 号飞机设计者)等均榜上有名。

  HondaJet采用主翼上方发动机支架构型 (OTWEM)、自然层流主翼和机首、复合材料机身等多项独立研发的先进技术。通过这些技术,HondaJet实现了优异的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舒适性,自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取得同级别小型商务喷气机领域全球交付量冠军1

  了解更多HondaJet开发故事,请点击:https://weibo.com/tv/show/1034:4618815494094880?from=old_pc_videoshow

  ※1 通用航空制造者协会(GAMA)调查


  HACI 社长 藤野道格评论

  “HondaJet设计和技术上的革新能够被航空航天学界最大的国际学术团体之一——AIAA认可,并被授予2021年度里德航空奖,我感到万分荣幸。作为领先的移动技术公司,HACI会不断投入研究,努力开发出能成为行业新标准的先进技术。”

  AIAA会长Basil Hassan评论

  “藤野博士开发出先进的航空技术,利用HondaJet为航空界创造全新的价值,这无疑给航空产业带来莫大的鼓舞。AIAA致力于认可并褒奖取得航空航天成果、促进产业革新、为世界的安全、繁荣和便利做出突出贡献的航空航天从业者们。怀揣对创新的巨大热情,取得莫大成绩的藤野博士是今年AIAA 里德航空奖的不二人选。”

  【关于AIAA里德航空奖】

  里德航空奖以Sylvanus A. Reed博士命名,航空设计史上诸多著名设计师,例如凯利·约翰(SR-71“黑鸟”侦察机设计者),本·里奇(F-117战斗机设计者),普雷斯顿·A.亨讷(麦道MD-80 以及湾流飞机设计师),埃尔伯特·L.伯特·鲁坦(“旅行者”号飞机设计者)等均榜上有名。

  【关于主翼上方发动机支架构型(OTWEM)】

  运用先进的航空动力学概念和设计仿真手段开发出的专利型翼上发动机支架构型(OTWEM)。

  OTWEM 配置免除了传统机身挂载设计中的传力结构,能够更充分地将机身空间用作机舱和外部货舱。该配置在设计上还可以降低舱内噪音,减少发动机的震动传导,使客舱更加安静。通过优化发动机舱设计和安设,HondaJet OTWEM 配置能够大幅减小空气阻力。

  【关于自然层流(NLF)技术】

  自然层流(NLF)机翼和机首是通过广泛分析以及风洞试验开发出的尖端技术。通过这项技术,能够大幅降低高速飞行时机体周围气流的阻力,有助于降低油耗。

  【HondaJet Elite概要】

  HondaJet Elite是HACI于2018年5月推出的HondaJet的最新升级版,由Honda独立设计研发,除主翼上方发动机布局(OTWEM)、NLF(自然层流)机翼和机首以及一体成型复合材料机身等独有技术外,还采用新型降噪引擎入口的进气口结构设计、新型航空电子系统和安全性控制技术等,在同级别小型商务喷气机中实现了最高水平的最大航速、最大飞行高度、爬升性能、燃油经济性、静谧性和机内空间尺寸。HondaJet Elite不仅拥有同类别商务喷气机中最大的客舱空间,还配备有小型备餐区域、洗手间(可选择配备安全座椅)、以及Bongiovi无扬声器音频系统。HondaJet Elite已相继通过美国、墨西哥、欧洲、加拿大、巴西、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日本、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型号认证,且允许单人驾驶。HondaJet自2017年起连续四年在小型商务喷气机领域交付量位居全球首位。

  【Honda Aircraft Company,LLC概要】

  成立日期:2006年8月

  出资比例:American Honda Motor Co., Inc.100%出资

  社 长:藤野道格(Fujino Michimasa)

  所 在 地: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