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生物质纤维氢键断裂产生核聚变形成氢爆的条件

2021-04-12 13:03:05已围观次来源:车战斌编辑:安然

  车战斌

  生物质纤维素在一定的正压力基础上,施加以剪切力,可以使氢键断裂产生聚变,发生“生物质氢爆”现象。

  1、螺旋体的螺旋端面上,设计了一个适合生物质物料特点的自锁角。在螺旋端面A的自锁角的引导下,生物质物料形成一个物料流动的固定方向,汇集到螺旋端面A与螺旋端面A对应的底板B之间。

  2、螺旋端面A在中心轴C的带动下,沿着中心轴C旋转,螺旋端面A与固定底板B之间,形成了一个圆周方向的相对运动,产生了一个轴向正压力和一个在A与B之间的、径向的剪切力。

  3、在相对运动作用下,生物质物料在螺旋端面A与底板B之间会受到轴向正压力的作用;同时,圆周方向的相对运动又会给生物质物料施加以径向剪切力,这种情况下,会发生纤维素氢键断裂,产生聚变,发生生物质氢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