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铁建地产华南公司助力港航局集团摘得珠海保税区项目

2022-03-11 09:00:4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周周

  2022年3月9日,中铁房地产集团华南公司(以下简称华南公司)通过管理输出的合作开发形式,助力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以下简称港航局集团)以底价2.2亿成功斩获珠海市保税区总部科研办公基地项目,以专业房企的优势和经验,为系统内单位提供全过程开发管理,实现合作共赢。

  新赛道,新机遇

  此次获取项目位于珠海保税区宝福路东侧、宝怡路南侧、宝祥路西侧、宝平路北侧,用地面积8144.64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属于横琴保税洪湾一体化发展区域,受到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经济辐射,未来将被打造成集办公、公寓、人才住宅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综合性总部基地。

  作为华南公司首个以管理输出模式获取的创新、协同项目,该项目不仅为华南公司自身发展开辟了新赛道、开拓了新局面,而且为地产集团拓展协同经营项目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

  强协同,促发展

  2022年1月,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在2022年国内经营工作动员会上提出,要坚持“铁建一盘棋”,强化高端经营统筹、区域经营统筹、产业经营统筹,凝聚强大经营合力。今年初,地产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建军在年度“四会”上提出,要强化协同合作,大力开拓管理输出项目,打造新的增长点,探索轻资产发展模式。为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两级经营理念和工作要求,华南公司火速行动,积极推动内部协同经营,全面了解和梳理属地范围内兄弟单位的经营动态信息和合作机会。

  2020年5月,港航局集团抢抓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政策机遇,与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在2021年1月签订了《招商投资协议》,拟在珠海市横琴保税洪湾一体化区域核心区建设总部科研办公基地。华南公司在获悉这一消息后,迅速组织珠海项目组成员主动出击,抓准时机对接港航局集团,通过提前介入,为项目选址、市场调研,可行性研判、经济测算等各方面提供专业意见及技术服务。经过提前一年多的合作沟通,双方于2022年1月正式签订了《项目咨询服务管理合同》,并成功助力港航局集团以底价摘得保税区总部科研办公基地项目。

  本次与港航局集团的协同合作,将充分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开发端华南公司输出专业的操盘经验为项目全过程开发提供咨询管理服务,经营端港航局集团充分发挥良好的属地经营优势,为顺利推进项目开发建设保驾护航。

  强信心,拓新局

  2022年伊始,华南公司便以“管理输出”模式获取新项目,不仅为全年土地经营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为深化协同经营提供了先行经验,有力坚定了发展信心,而且为做强做大华南公司添加了赋能,为深耕大湾区注入新的活力,全面夯实了发展基础。

  内部协同促发展,管理输出拓新局。下一步,华南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创新经营战略,在做好项目开发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做好其它协同开发项目的支持工作,积极探索更多创新经营模式和创新项目落地,争取做大蛋糕、优势成型,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