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铁房地产集团华南有限公司:擦亮“青”字招牌,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2022-04-12 09:40:2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青年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群体,是支撑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中铁房地产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南宁项目组团支部擦亮“青”字招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带领青年员工在生产经营重难点工作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响应地方号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和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央企青年员工良好形象。

中铁房地产集团华南有限公司

  “青”听形势,坚定不移跟党走。南宁项目组团支部按照党组织的统一安排,结合实际创建了“‘青’听形势,团聚铁建”团课品牌,以团支部书记讲团课的方式,组织青年员工深入学习团章团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学习上级党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进行研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员工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确保青年员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青”春力量,深入践行责任担当。围绕凤岭国际城开发建设、抗击疫情等重难点工作,南宁项目组团支部组建了“青年突击队”,引导青年员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将青春和激情奉献在岗位中,履职尽责。同时,还积极响应驻地党委政府的号召,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南宁市创全国文明城市、植树造林、疫情防控、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青年员工的责任与担当。

  “青”暖童心,致力关爱留守儿童。南宁市上林县弄陈村教学点地处偏僻,只有一、二年级20多名小学生,且大多数为留守儿童。自公司与弄陈村建立帮扶关系后,团支部积极响应,针对儿童群体“缺少陪伴、缺少教育、缺少平台”的现状难题,组成“青年帮扶团”8次到弄陈村小学,按照“一对一”精准对接原则,以“送温暖、办讲堂、树梦想、共成长”等系列活动开展帮扶,于细微处着手,于无声中影响,用一份份礼物、一堂堂兴趣课、一次次趣味游戏活动,教孩子们画画、唱歌、写字、打球等,帮助弄陈村留守儿童培养个人兴趣和爱好,用温暖的陪伴和慰问,引导树立爱国意识,培养爱国情操,为留守儿童实现梦想插上翅膀。多次的陪伴,不少留守儿童与公司青年员工结下了“忘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