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虹吸排水系统助中国铁建·西派御江节能降耗增效

2022-05-23 15:55:1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周周

近日,中国铁建·西派御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虹吸排水系统施工,建成后将大幅度推动项目节能减排,提高效益。虹吸排水系统除了能够大幅提升排水效率,还具有施工工艺简单、周期短以及节能环保等诸多优势,近年来在施工领域得到广泛运用。

据了解,中国铁建·西派御江项目车库顶部采用该技术,主要是依据虹吸原理,将车库顶部分成若干个排水区域,雨水通过土壤渗透到虹吸排水槽、汇集至雨水收集管,通过小区雨污水管网后排入市政雨水管道,解决了车库大面积找坡的困难,实现了真正的零坡度排水。

值得一提的是,虹吸排水系统消除了传统排水施工造成的环境污染,解决了传统盲沟排水存在的排水不畅和局部渗漏问题,可以有效延长建筑寿命,保证了绿化种植土壤的质量,更利于后期园林绿化施工。针对今年南宁汛期已经提前到来的实际情况,为确保虹吸排水系统按时完工,该项目部专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有针对性地制定施工方案,落实样板先行要求,强化技术交底,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率。

据介绍,中国铁建·西派御江项目是中国铁建地产集团在广西南宁布局的第七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深入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引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旨在降低建设成本的同时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