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福州项目组: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发展线

2022-08-01 09:37:49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2022年,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福州项目组严格按照集团“安全、纪律、发展”工作要求,压实责任不放松,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项目组安全工作水平。

“大疫”面前不“大意”

今年以来,全国多个省市的新冠疫情反复起伏,福州也多次出现本土病例。福州项目组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分工明确,做到了井然有序、沟通顺畅、不打乱仗。项目组积极主动作为,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制定实时信息排查和健康报告承诺制度;履行社会责任,向项目工地发放防疫物资,落实防疫要求;严格落实本地政府的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关心关注员工身体、身心健康,做细做实员工关爱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疫情猖獗、动辄反弹的背景下,项目组时刻对故态复萌的懈怠苗头、对防控工作中的弱项短板,保持高度警惕和足够的耐力,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大疫面前不能大意,在没有彻底打赢战“疫”前,福州项目组将不断完善防控举措,筑牢防控网络,确保项目组事业安全有序发展。

“严格”纪律不“延搁”

廉洁是成事之基、立身之本。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在抓实福州项目组廉洁纪律方面,党支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运用违纪违法、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课等活动,增强警示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吸引力,做到了警示教育在项目组班子、中层干部与普通员工三个层级的全覆盖。

廉洁教育、纪律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进一步筑牢项目组党员干部员工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党支部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部署,逐项落实到位,重点抓好学习知敬畏、抓好廉政承诺全覆盖与落实促整改等,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守纪的从业环境。

“守线”思维不“受限”

中国铁建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有维护央企形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以修身、严格自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逾底线、远离红线,向着高标准努力,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在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建功立业。

对党员干部来说,纪律规矩是约束,也是保护;底线是警戒线,也是安全线。清正廉洁是对干部最底线的要求,要敬畏岗位,守好法律“底线”,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严格自律,不碰纪律“红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不放纵、不越规、不逾矩。一直以来,福州项目组不断强化底线与红线思维,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与制度建设,以“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推动安全发展。同时,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廉政建设贯穿于事业发展全过程,为中国铁建事业稳中求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