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聚焦老年领域 提升金融素养

2022-09-21 17:32:3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坚决杜绝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昔阳农商银行按照监管部门及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结合本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

昔阳农商银行辖内30营业网点利用自身覆盖面大、服务群体广的优势,紧扣老年人特点,通过印发宣传手册、电视循环播放《看似美好的养老投资》、线上消息推送《警惕养老投资骗局,守护晚年幸福生活》等方式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聚焦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许骗、销售误导、假保单、借冒名贷款等问题,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增加老年人法治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帮助老年人增强识骗防骗能力。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昔阳农商银行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盯本领域养老诈骗风险隐患,尤其是以养老保险、养老理财等名义实施诈骗的问题隐患,聚焦问题关键,全力攻坚克难。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增加老年人法治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帮助老年人增强识骗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