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邻里服务——缩小“圈子”放大“机遇”

2022-11-15 09:41:0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周周

  “服务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只有把客户当成自己的家人、邻居,才能真正把农信的路走通、走好……”每当谈起业务的话题,昔阳农商银行上城街支行全体员工总会把“邻里服务”放到首位,也正是在这种心态的鼓舞下,在面对经营中的困难时,上城街支行全体员工在支行行长的带领下都会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给予解决,仅有5人的支行“小家庭”,以特色化的市场服务不断刷新着各项经营指标。截至目前,新增拓展商户500余户,实现了授信5000万元,用信4000万,存款净增2900万元的业绩,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一组组数据犹如一连串璀璨如跳动的音符,激荡着每一位上城街支行成员大步向前。

  今年,面对疫情反复整体市场收缩的状况,上城街支行全体员工在支行行长的带领下分析支行所在片区的客户状况,提出以“邻家”优势缩小“圈子”,在专注中创造机遇的营销思路。

  一是以“邻家”的“暖”贴近营销。持续开展“红马甲走访”“集中授信”等专项活动,重点对接政法、煤炭、林业等行业部门,依托工信系统职工信用、收支状况为依托,用心用情为企事业单位优质客户日常通勤、子女教育、消费生活等问题保驾护航,在集中营销活动中,新增用信户数达100余户,用低利率、授信快、服务好等优势,赢得了职工的普遍认可。

  二是以“邻家”的“惠”适配产品。在营销过程中,上城街支行借鉴标杆经验,既学会了“种西瓜”更学通了“种芝麻”,逐步蹚出“精准服务圈、做大客户数、做小贷款额”的“赚辛苦钱、干体力活”的营销路子,根据上城街商户属性细化分类,做精新增受理商户的营销拓展,重点瞄准产业链上小微主体、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客户群体需求,按照“一岗多责、一专多能”的原则,全员上阵深入挖掘潜在客户、优质客户、重点客户,依托昔阳农商银行惠农助商19款信贷产品,对每一位客户进行了单独适配,真正实现了邻里服务的精准化对接。

  三是共创拟态,以“邻家”的“融”合作共赢。在改善金融服务,加强“银税互动”“银企互动”上下功夫,上城街支行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掌握县域支持红色产业发展信息,不断加深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特别是在商圈建设上将商圈管理方作为中间人,通过减免房租等让利措施作为切入点,增强了商户粘性。同时,主动建立消费者-商户-银行三方微信群和上城街支行商户服务群,对晋享类产品与存贷款产品、代理保险等业务“打包”营销,在便捷客户的同时促进了各项业务的整体推进。

  下一步,上城街支行全体员工将努力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的强大力量,按照“三再一持续”工作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中。(杨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