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锦绣太原肯德基传承非遗课堂、打卡文旅国色贺新春

2023-01-16 09:16:1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多元精彩,肯德基农历新春携瑞兔开年送惊喜  

  近日,太原肯德基万象城餐厅拉开肯德基太原非遗冬令营的帷幕。十多位小朋友们摇身一变,化身汉服少年,在山西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的老师们指导下,以锦绣多彩的肯德基故宫联名创新纹样,发扬东方美学,体验非遗木版年画的魅力。与此同时,数位汉服佳人也手持肯德基新春金桶,于太原各文旅地标翩然而至,赏锦绣太原,享新春美味。癸卯年新春,多次以“国潮”新春和大家一起找到“开始的力量”的肯德基再一次用诚意、暖意和创意,携多重惊喜,与不同消费者一起贺万千团圆,迎祥瑞之喜。

  这次,屡屡与肯德基迸发创意火花的“故宫美学”以瑞兔揽金桶和七彩中国色为新春添浓浓喜气。深谙年轻消费群体生活态度的肯德基还邀请全新品牌代言人时代少年团主演年度贺岁大片“来个金桶就齐了”,希望见证了无数个阖家共享幸福时刻的金桶,在2023年新春期间为更多家庭的团聚添一份团圆喜气。

  与此同时,可达鸭全新形式回归,欢乐演绎传统中国年,送上事事可达的祝愿。肯德基创新推出的社区拼团、元宇宙新春庙会等,都将为你的春节加美味、送惊喜。兔年新春,肯德基再一次倾心演绎多元精彩,希望让每一个心怀美好向往的人,都能在肯德基收获一份积极、乐观的力量。

图片 1.png

  瑞兔揽金锦绣多彩团圆意,肯德基为传统文化传承再添力

  “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肯德基来说不是一个新命题,从文物国宝、非遗技艺到经典动漫,传统美学总能在肯德基的创意下,迸发时代魅力。癸卯年新春,肯德基第三次携手故宫博物院,将瑞兔、祥纹和中国色带到肯德基。肯德基新春金桶颜色和灵感取自故宫博物院藏品“金镂空大吉葫芦香熏”,桶身六只瑞兔围绕聚集,象征生生不息,蕴含六六大顺、如意美满的美好寓意,捧在手中便带着一份新年喜气。另有六种明艳中国色和吉祥纹样装点肯德基小食盒、咖啡杯、汉堡盒等等。这个春节,被故宫祥纹“包裹”的肯德基不仅是美味,更是触手可及的中华传统美学。

图片 2.png

  正因如此,在这新春将近之际,七位身着肯德基故宫联名的国色汉服佳人,携肯德基金桶打卡太原文旅地标:典雅别致、涵墨芬芳的碑林公园锦绣明黄,巍峨壮观、耸入云端的双塔寺繁盛大红,老太原烙印的迎泽公园大地鎏金,还有被誉为百年城市中轴线的钟楼街、食品街破曙橘红。佳节、佳人、佳景,皆有肯德基佳味相伴。

图片 3.png

  不仅有汉服佳人赏文旅国色,这个春节肯德基门店也将结合自身特色进行新春“换装”。届时,七色锦纹的吉祥之意将通过肯德基餐厅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让欢喜气氛为大家开启幸运新年。

图片 4.png

  在太原肯德基万象城餐厅,山西省社区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锦觅老师身着汉服,为小朋友科普中国传统色彩与纹样;古灵精怪的汉服宝贝、节日气息十足的金桶纹样木版年画轮番上阵,活动全程妙趣横生。4岁的布丁和妈妈一起来到现场,布丁妈妈说:“平时孩子就喜欢在肯德基的儿童乐园爬上爬下,喜欢肯德基的生日餐会与儿童图书,在得知肯德基举办非遗冬令营后马上进行报名。无论是唐宋故事还是木板拓印都可以帮助孩子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我和孩子都非常喜欢。

图片 5.png

  肯德基草莓姐姐为小朋友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捣练图》绘本,经久不衰的非遗技艺以生动、有趣、易懂的形象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七岁的兜兜小朋友说:“来肯德基既能看好玩的画画书,又能吃到好吃的,我要把绘本集齐,回去给班里的同学讲!”。

图片 6.png

  木刻版画是我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邀请山西木刻版画非遗传承人武茂盛先生,定制专属肯德基金桶兔年纹样“瑞兔揽金”主题版画,让小朋友们现场体验非遗,感受传统的文化魅力。凸版刻画加上红纸油墨,转瞬间一副精美的传统纹样就跃然纸上,小朋友们举起稚嫩的小手,向爸爸妈妈展示自己亲手拓印的年画,家长们看着自家喜气洋洋的汉服娃娃,红纸、油墨,传承千年的中华年味就这一刻汇聚在肯德基。

图片 7.png

  肯德基深知文化的传承不仅在教育和艺术,更在人们的生活之中。当轻巧、高频的时尚餐饮遇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肯德基经过不断地摸索与实践,在助力传统文化推广和传承方面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在全国拥有超过8600家餐厅和线上超3.3亿会员的肯德基举重若轻,抓牢每一次和消费者互动的机会,将中华千年文化精髓通过消费场景渗透、融入他们的生活之中,也为餐饮体验赋予更多文化承袭的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