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吕梁文水税务:青年干部“添柴加薪”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2023-02-10 10:36:3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国家税务总局文水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生力军作用,高效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不断疏通纳税服务中的堵点、难点,以“贴心”的税费红包、“细心”的政策宣讲、“真心”的纳税服务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温暖过冬”。

“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精准宣传辅导,贴心暖心服务,为热力企业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温暖,145万元退税款极大缓解了项目资金短缺问题,保证了文水农村集中供热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力帮助我们解决了农村6万户群众的冬季取暖难题。”文水县盛文热能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委东感谢地说。该公司承担着文水农村集中供热任务,是当地群众共同关注的民生企业。为确保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惠直达“精准享”,文水县税务局“青年党员先锋队”主动走访调研,倾听企业诉求,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分析,让企业及时、准确、足额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政策福利。

“在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下,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政策措施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公司去年共收到326.17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公司有了更多的资金可以采购新的设备和购买原料,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摆脱了困境、增强了信心。”山西酒都杏花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德茂高兴地说。为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文水县税务局“共青团员突击队”采取“线上优先送达+线下精细辅导”的“双线”出击方式,对不同企业类型开展分类辅导,引导纳税人精准知晓、快速办理税费优惠政策,确保资金红利及时兑现,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切实提振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为精准推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算准退税减税政策“红利账”,文水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征纳沟通平台,将纳税人分级分类,通过精准定位纳税人、精准匹配税费优惠政策,实施“一企一策”服务举措,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方式,全力开展精准精细服务。在此基础上,由该局青年干部组成的税收服务小分队通过办税厅导税岗、电话微信、税企联络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多措并举助推税惠政策精准落地,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政策和暖心服务。

文水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团建赋能”,引导青年干部主动亮承诺、亮身份、做表率,凝聚青年能量,展现青年担当,为实现税收现代化贡献更多青春力量。(董凌雁 翟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