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南安市卫健局多举措推进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2023-05-18 15:00:24已围观次来源:南安市卫生健康局编辑:安然

近年来,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实施一系列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审批服务,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之难、帮群众之需。

通过推进“三减一提升”工作,将办事环节控制在3个环节以内,减少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申请材料,将即办比率提升至85%以上,促进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

充分利用基层卫生院资源优势和工作便利,提供快递送达、委托当地卫生院代跑代办和下乡顺路送证上门等“传帮带”的服务方式,使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去年,南安市卫生健康局通过“传帮带”服务群众500多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深入挖掘行政审批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与难点,常态化换位体验,主动靠前、积极发现,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打造“效率高、流程优、体验好”的营商环境。去年,通过“局长走流程”活动,共梳理出9个问题,已及时整改完毕,压缩工作日18个,压缩环节数6个,出台文件数2份。(李伟君  庄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