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阳泉高新区税务局:“三心”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2023-06-06 09:28:36已围观次来源:编辑:野子

  “区局开设的青年夜校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搭建了平台,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创先争优、积极进取的信念!”在国家税务总局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税务局举办的青年夜校学习活动中,青年干部王业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针对青年干部培养现状,以“三心”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逐步形成分类施策、精准培养、能力提升的良好氛围。

  精心培育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青年干部培养全过程,把青年干部的思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制定了党支部促学、青年理论小组共学、交流研讨会讲学的“三学”机制,在职工书屋开设了青年夜校,采用观看视频、读书分享、交流讨论等青年干部较为喜欢的学习形式,搭建了青年干部自我提升、自我培养、沟通交流的平台,把枯燥的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活泼,不断提升了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

1.jpg

  细心磨练助力成才。自2022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深入实施“N+3+3”工作法培养青年干部,把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作为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的主阵地,推出了青年夜校、“星火计划”“导师制”等举措,鼓励青年干部在重要岗位上积累经验、增强本领,充分利用集中抽调、培训学习、岗位练兵等方式想方设法提高青年干部的能力,着重从服务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挖掘勇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

  耐心呵护关爱成长。为畅通青年干部成长通道,真正做到关心关

  爱青年干部,局领导不定期参与青年干部活动,面对面交流,倾听干部心声,经常性、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和提示提醒,从严从实深化青年干部廉洁从税教育,组织青年干部签订了清廉承诺书,开展了书香税务 清风阅读清廉读书分享会”“青年共话 清廉同行”等活动,让青年干部工作生活与“清廉”文化紧密相连、浸润人心。

  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真祥表示:“我们将始终抓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从‘心’出发,以‘行’见效,团结带领青年干部为推进县级税务局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 (苏鑫慧 窦泽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