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手环厂商Jawbone确认融资1.65亿美元 总裁跳槽谷歌

2016-01-16 21:25:38已围观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Jawbone手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运动手环厂商Jawbone周五证实,公司已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65亿美元资金,科威特投资机构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领投。

  Jawbone同时宣布,公司总裁萨米尔·萨玛特(Sameer Samat)将离职,加盟谷歌。不过,萨玛特仍将担任Jawbone的顾问和投资者。

  Jawbone发言人称,他们将利用新筹集的资金为公司运营和增长注资,将新产品推向市场。此外,为了留住人才,Jawbone还拿出了30%的公司股权为现有员工建立了股权池(equity pool)。

  尽管Jawbone不愿透露此轮融资的估值,但是预计其估值大约只有去年4月融资时的一半。Jawbone上一轮融资的估值约为33亿美元。

  萨玛特的离职距离他加盟Jawbone只有8个月时间。在加盟Jawbone前,萨玛特曾在谷歌担任购物和旅行产品副总裁。萨玛特在Jawbone时负责产品和工程,现在他要重回谷歌加入Google Play部门。

  Jawbone称,公司CEO霍森·拉赫曼(Hosain Rahman)、CFO简森·查尔德(Jason Child)将分担萨玛特的职责。

  目前为止,Jawbone已累计融资10亿美元以上,此前的投资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贝莱德集团、德国电信、摩根大通、红杉资本、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富国银行等。(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