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不用再贴钢化膜 moto X 极防摔手机评测

2016-01-18 09:51:29已围观来源:新浪手机编辑:夏雪

  说实话当拆开包装第一次把moto X 极拿在手里的时候,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摩托罗拉的作品。因为完全没有了此前moto X style身上那种灵动飘逸之感,当然这是为了逆天的防摔性能所作出的牺牲。

  

不怕摔的moto X 极

不怕摔的moto X 极


  总的来说手机外形有点“正”,让我想起了韩红的军装:)拆包之后似乎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是等等!充电头与充电线居然连在了一起!为了25瓦的涡轮快充就忍了,但是联想你好歹多配一根原装数据线啊。槽不多吐,我们还是进入今天的评测正题。

  外观

  moto X 极采用了一块5.4英寸AMOLED屏幕,拥有2K级别分辨率。屏幕表现十分艳丽,虽然肉眼感觉不到但细节上还是要比1080P精致一些。moto X 极的边框还是非常感人的,这可能同样是为了防摔所做的妥协设计。78毫米的宽度与同样5.5英寸左右的手机对比,明显多出来一截。

  

正面听筒部位

正面听筒部位


  moto X 极的正面设计十分对称,上方左右两侧分别是前置闪光灯与摄像头,中间是长条状凸起的听筒。下方两个开孔只有右边才是真正的扬声器,而左边是伪装成扬声器的通话麦克风。把这两个部件做在正面的位置而不是边框上,可能同样是为了防摔性做出的考虑。

  

下方的扬声器与麦克风

下方的扬声器与麦克风


  moto X 极支持moto maker在线定制,新浪手机拿到的这款评测集后背采用了硅胶材质,此外还有弹道尼龙与荔枝纹真皮可选。只有荔枝纹真皮才支持背部刻字服务。

  

背部摄像头设计

背部摄像头设计


  背部后置主摄像头采用2100万像素配合双色温闪光灯,在摄像头上方还隐藏着一个小孔,是降噪麦克风。在下方还有一个凹陷下去的摩托罗拉logo,按上去手感不错要是能集成指纹识别模块就好了。

  

边框接口设计

边框接口设计


  moto X 极的金属边框看起来做工相当扎实,电源键与音量键都被设计在了机身右侧,其中电源键表面采用了防滑处理,但键程触感不如音量键舒适。中框底部只有一处micro-USB接口,没有采用Type-C接口算是个小遗憾。中框顶部为3.5毫米接口与SIM卡槽,moto X 极支持全网通4G+网络双卡双待。

  防摔

  采用ShatterShield防碎技术,moto X 极的屏幕由5层结构组成。

  

ShatterShield五层防摔技术

ShatterShield五层防摔技术


  最外面一层是防碎外层,感觉类似于一层加强钢化膜。第二层是防护板结构,具有高透明度且不容易破裂。第三层是双触摸架构,当主触摸失灵辅助架构依然能够保持手机的正常触摸。第四层就没那么刚硬了,是AMOLED柔性显示层。第五层最后一层是铝制基座,为上面四层提供底层基础支撑。

  交互

  moto X 极在系统方面的创新乏善可陈,基本就是Android原生替换上国内moto应用。这对于喜欢原生界面的用户来说反而是个好消息。moto X 极延续了Google虚拟按键的设置,在某些全屏场景下可以通过从顶部向下滑动来调出虚拟按键。

  

接近原生的交互界面

接近原生的交互界面


  息屏动作感应,让你在想拿起手机的时候就自动亮起息屏提示界面,可以选择向上滑动打开有推送的应用或者向下滑动解锁。另外还有一个比较好玩的功能是摇晃打开相机,帮助你快速记录美好瞬间。

  硬件

  硬件上moto X 极采用骁龙810处理器,3GB运行内存+64GB存储空间。我们来看下在安兔兔跑分软件下的表现,81437分的成绩排在高端旗舰行列。

  

跑分与硬件参数

跑分与硬件参数


  拍照

  在拍照界面下,从屏幕边缘向右划动调出菜单。还可以手动控制对焦与曝光,并且支持调节亮度。点击屏幕就是按下快门操作。

  

相机功能

相机功能


  成像方面,moto X 极拍出的红色在手机看偏色较为严重,但是放到电脑上却没有太大问题。夜景拍摄方面效果喜人,基本可以跟三星S6一拼。还是来一起看下实际样张。

  

红色对比样张

红色对比样张


  


  微距1/8

  

  总结


  可以看出在moto X 极身上联想在各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逆天的防摔属性无疑是其他品牌手机不具备的杀手锏,但是5388元的起售价却又显得不接地气。摩托罗拉这个牌子在不少人心中还是有着特殊的地位,在经历过巅峰辉煌到接连被谷歌联想收购,moto就像老炮儿里的冯小刚。面对拼劲十足的后起之秀,摩托罗拉似乎放不下曾经的身段也有些不能轻易放弃的规矩与傲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