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穿戴式酒测器问市 酒测手表引关注

2016-03-30 10:36:23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夏雪

  你有开车的习惯吗?醉酒驾车易造成严重伤亡及许多家庭破碎,但是国内有应酬的文化,在朋友聚会、业务应酬、家人团聚等各种聚餐场合难免喝几杯酒。民众因此困扰,到底自己有没有超过酒测标准值?近期中国台湾工研院开发省电又轻薄短小的酒测手表,只要对着酒测手表轻轻一吹,就可以马上测出酒精浓度,酒测手表可让驾驶在开车前自行检测,协助驾驶了解自身状况,提升行车安全,应酬喝酒可以自己检测,吹气显示绿灯才上路,不怕酒驾危险被开罚单。

  


  工研院通过微机电技术所开发的‘酒精感测晶片’尺寸为0.32微米立方(0.9x0.9x0.4mm3,约一粒米的百分之一),量测的酒精浓度范围为20~400ppm(百万分之一),设计红、黄、绿三种灯示,受测者只要对着手表轻吹,绿灯亮表示可安全上路;黄灯亮表示已达法令酒驾标准,不应驾驶;红灯亮酒测表示已达危险程度,应禁止驾驶。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