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外媒评华为P9:完成度高 徕卡双摄像头是最大卖点

2016-04-07 11:18:00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4月7日消息,昨日晚间,华为在英国伦敦正式发布了2016上半年的首款旗舰机型——P9,再度向中高端智能机市场的领导者宝座发起冲击。国外知名科技网站TechRadar随即发布了一篇对于华为P9的详细评测。

  以下为文章全文:

  华为P9是华为公司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发布会上发布的新款智能手机,华为的智能手机产品在市场上一直走稳扎稳打的路线,而这次的新旗舰P9绝对称得上迄今为止华为最好的手机产品。

  

1

  双摄像头

  相比前代产品P8毫无卖点的缺陷,新旗舰P9 可谓发了个大招,配置了联手老牌影像厂商徕卡共同打造的——双摄像头。在这两颗摄像头中,有一颗只能拍摄黑白照片。当两颗摄像头一起工作时,黑白镜头采集的数据可以将图片亮度和对比度分别提升200%和50%。

  

2

  在发布会上,华为也强调了P9的双摄像头在弱光、复杂场合的拍照表现优秀,大光圈、黑白等效果都呈现了“莱卡的味道”。

  

3


  除了双摄像头,华为和徕卡还对P9的拍照界面做了一些调整。华为没有将全部的相机功能全部放在主界面,用户需从右向左滑动屏幕进入设置选项,来控制相机的ISO、白平衡和快门速度等参数。专业用户需要使用高级功能时可用这种方法呼出设置,而普通用户可以随时享受快速拍摄的乐趣。

  外观设计

  

4


  从外观上看,P9的外观与P8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其弧形边框,铝合金一体机身不免让人想到iPhone。并不是说其抄袭,从设计角度来讲,这些元素被华为P9融合的很好,看起来很有质感,但辨识度相对弱了一些。此外,华为P9的机身厚度为6.95毫米,屏幕大小为5.2英寸,非常适合单手使用。

  硬件配置

  华为P9搭载了8核麒麟955处理器和3GB RAM,运行流畅。新加入了指纹识别系统,解锁速度快。自带32GB的机身存储,microSD扩展区最大可以添加128GB的外置存储。

  在屏幕方面,华为P9采用IPS屏幕,分辨率在1080p级别。

  

5


  在操作系统方面,华为P9搭载了最新的EMUI 4.1,并取消了应用抽屉,加入了华为定制元素,并对通知栏做出了一些调整。

  

6


  在电池方面,华为P9搭载一块3000毫安的电池,续航能力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售价

  该机在欧洲预售价达到了599欧元(约合人民币4420元),高配版(4GB RAM+64GB ROM)则为649欧元(约合人民币4790元)。

  

7


  配色方面,将会推出灰、银、金、粉四色。

  据悉,在4月16日,华为P9就会正式在欧洲和亚洲上市。

  总结与预测

  总体来说,华为P9的完成度高,表现出色。但其面临着iPhone 6S、三星S7、LG G5等一系列高端手机的围攻,想要进入第一阵营并不容易。不过,华为P9的发布,代表了中国手机厂商越来越从模仿苹果的路上退出,而成为了创新的引领者,证明了中国厂商有能力研发出独特并且高端的旗舰手机。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