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换芯升级增值百元 vivo X6S Plus评测

2016-04-12 07:47:00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夏雪

  换芯vivo X6S Plus评测

  在今年vivo的双曲面旗舰Xplay5开卖的同时,vivo还在官网更新了去年的vivo X6系列产品线,带来了两款硬件升级后的新作——vivo X6S以及vivo X6S Plus,与之前相比统一替换为骁龙652平台+4GB内存的配置。两款新机同样主打的是高速体验的套路,4GB运行内存以及Funtouch OS的系统流畅性依旧是主要体验亮点。

  


  换芯升级增值百元 vivo X6S Plus评测

  vivo X6S Plus 搭载5.7英寸Super AMOLED FHD炫丽屏,核心方面采用骁龙652+4GB RAM组合,内置3000mAh容量电池,支持双引擎快充技 术。而在影音娱乐方面,X6S Plus背部镜头达到1600万像素,前置相机800万像素,支持PDAF相位对焦和自动追焦技术,对焦快至0.1秒。依 靠4G强大运存,相机常驻内存,启动相机速度快至0.5秒。

  


  vivo X6S Plus

  而 HiFi上,vivo X6S Plus搭载的方案与vivo X6 Plus不同,为Cirrus Logic定制DAC芯片CS4398配以专业运放 芯片AD45257,而后者则是首次采用了vivo和美国ESS公司共同研发的Hi-Fi解码芯片ES9028和运放芯片ES9603。自此vivo只是 X6这一产品系列就形成了非常复杂的矩阵:

  


  vivo X6系列

  纤薄金属机身设计

  如今这一尺寸的机型基本上都是瞄准iPhone 6s Plus,而vivo X6S Plus也不例外,从外形的尺寸、厚度、重量到颜色,基本都与前者相似。

  


  vivo X6S Plus

  虽然排除摄像头外vivo X6S Plus由于HiFi模块的加入等因素要比前者稍厚一些,不过vivo X6S Plus的可贵之处在于利用较窄的屏幕四周边框设计在类似机身尺寸的基础上实现了比iPhone 6s Plus大0.2英寸的屏幕尺寸。

  


  vivo X6S Plus

  


  vivo X6S Plus

  全 金属机身的vivo X6S Plus使用了耐刮、耐磨、抗弯折的特制铝镁合金一体成型技术。虽然没有避免注塑天线的裸露风险,但仍旧实现了98.3%的 金属占比。表面经过铣削塑形、PMH纳米注塑、手工抛光、镭射雕刻、蜂巢阳极氧化等57道工序之后,手感上的突破值得你亲手感受一把。

  


  vivo X6S Plus

  而在边框的设计上,vivo X6S Plus则要比iPhone繁复许多,侧边的两道钻石切边彰显其足够优雅的外形设计,因此造成的层次感也比iPhone 6s Plus浑圆的边框更显精致;vivo X6S Plus的正面也不例外的采用2.5D弧面玻璃。

  


  vivo X6S Plus 在机身左侧加入了多合一卡槽,实现双卡和存储卡的三位一体。尽管多合一卡槽很常见,但vivo X6S Plus是少有在卡托弹出时标记哪面朝上的手机, 相信经常换卡的网友都有插反的体会,我们无法像Type-C一样实现盲插,这种防呆设计无疑是最好的补救措施。

  


  vivo X6S Plus

  4G内存畅享分屏多任务

  有 了骁龙652的支持,更多能的多任务处理即可轻松在vivo X6S Plus上面实现,比如可以一边看视频,一边边微信聊天,刷微博回短信也可以做到两 不误。首先打开一个支持分屏功能的应用,然后当微信等收到新消息时,应用通知则会显示为悬浮图标,点开图标后即可将当前界面一分为二。

  


  当然实用性上还是毋庸置疑的,比如当你在看在线视频的时候,微信会以图标的形式跳出来,点击图标手机会自动分屏,分屏操作非常流畅,两者转换也很流畅,而且你可以随意改变应用占比大小,即时回复完,关闭即可,无需单独跳转。

  


  另一个值得推荐的功能是vivo的“超级截屏”,让截屏变得更好玩更实用。除了传统截屏体验,通过“超级截屏”你还可以完成长截屏、趣味截屏和屏幕录制等。屏幕录制非常简单,分屏多任务的GIF就是录屏完成。

  


  超级截屏

  截长屏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需求,点击“超级截屏”后会弹出悬浮窗,选择调整长截屏选取框的上边框位置,点击“下一屏”滚动列表内容至下一屏,之后保存下边框位置即可轻松完成一张长截屏图片的截取,微信、QQ对话或者一些长文章就可以通过长截图完成,非常方便。

  另外i管家集成了手机清理、流量监控、省电管理、骚扰拦截、病毒查杀、隐私空间以及手机找回等功能,这些实用性操作你都可以通过i管家完成。

  


  i管家

  1300万后置摄像头拍照样张

  拍 照上,vivo X6S Plus给手机配备了1300万后置摄像头和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功能上除了集成夜景、全景、运动以及超清模式之外,用于 帮助发烧友实现更好拍照的专业模式也加入其中,专业模式下可实现最低16秒的快门速度,以及自动添加黄金螺旋线的构图功能。

  


  1300万后置摄像头

  此外vivo还选择了更快的PDAF对焦以及自动追焦防拖影模式,实现启动时间0.6秒以及对焦时间0.1秒的极速过程,另外vivo海设置了相机程序常驻内存,随调随用,两者的结合保证了我们在拍摄一些极速动态对象时不用担心模糊或者虚焦的现象出现。

  


  焦距:mm  光圈:  ISO感光度:

  曝光时间:  曝光补偿: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mm  光圈:  ISO感光度:

  曝光时间:  曝光补偿: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5mm  光圈:f/2.0  ISO感光度:757

  曝光时间:1/16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5mm  光圈:f/2.0  ISO感光度:1105

  曝光时间:1/14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升级骁龙652性能提升50%

  硬 件配置上的更新是vivo X6S Plus相比于之前的vivo X6 Plus最显著的区别,原来的MT6752平台被替换成为了更高规格的销量 652;CPU/GPU部分,与普遍采用Cortex-A53、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小核”配置的骁龙600系列其他处理器不同,骁龙652采用了大核架构 Cortex-A72作为其CPU的另一个集群,具体配置为4个1.8GHz A72大核+4个1.4GHz A53小核。

  


  


  而 相对于骁龙本身的旗舰产品820来说,除了主频以及制程上的差异,其他方面两者也必然还存在着定位上的差距;比如骁龙652的内存带宽仅有 14.9GB/s,为骁龙820的一半;GPU部分采用了最高550MHz主频的Adreno 510;ISP最高支持2100万像素照片,而骁龙820 可以最高支持2500万像素;另外在调制解调器规格上骁龙652的“X8 LTE”支持最高300Mbps的下载速率,而骁龙820则高出一倍。

  性能提升变化:

  相对于去年年底MT6752平台的vivo X6 Plus,升级为骁龙652平台的vivo X6S Plus单从理论性能上来看要比前者高出50%,如果你是个更加注重性能的资深用户,硬件平台升级后的vivo X6S Plus无疑是更值的选择。

  


  


  评测总结:

  vivo X6S Plus的升级对于X6系列本身所注重的畅快体验来说提供了更加给力的支持,特别是对于这样的大屏机型来说,平台的性能升级更能保证你有与之相匹配的流畅体验;当 然与此同时HiFi方案上面,vivo X6S Plus仅做到了与之前的vivo X6相同,而并未采用vivo X6Plus那样的顶尖组合,虽然对 于普通用户来说差别不算大,但对于有要求的用户来说就看你是更加注重本身的性能还是更加注重HiFi了。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