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乐Max2评测:骁龙820+6GB运存的旗舰

2016-05-23 10:58:05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正伟)和去年一样,乐视今年又是一口气推出了三款超级手机:乐2、乐2 Pro,以及本文要聊的乐Max2。我们拿到的这款乐Max2为骁龙820处理器+6GB RAM版,也就是顶配版。几天的体验下来,这款手机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性能强劲!

  


  乐Max2评测:骁龙820+6GB运存的旗舰

  5.7英寸2K显示屏、高通骁龙820处理器、6GB RAM+64GB ROM、800万像素前置+2100万有效像素后置摄像头、双卡双待全网通、USB Type-C接口和耳机等等这些,目前市面上有的豪华配置,你在这款乐Max 2差不多都能够看到。

  “硬件堆砌”这招不新鲜,这几年手机厂商玩得乐此不疲,集顶级配置于一身的乐Max 2能否带来同样豪华的体验呢?让我们先从外观说起。

  家族式无边框ID 缺了点新意

  和iPhone 6S以及三星S7一样,今年的乐Max 2大体上延续了上一代的外观设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家族设计。这种做法除了让人感觉缺了点新意,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真正难得的是在细节上是否有优化改进。

  


  800万像素前置镜头

  乐视超级手机“美到让人窒息”的“视觉无边框”设计在去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不可否认,在熄屏状态下,这样的设计确实有着很好的美感,再加上对称式元素的融入,乐Max 2颜值并不低。

  


  隐藏式背光导航键

  乐视的这种设计在乐Max2上已经发展到了无边框ID 3.0。怎么说呢?它在细节处理手法上有些不同。主要有两点:1、手机屏幕边缘和中框不在同一平面,屏幕边缘明显收缩;2、玻璃外侧有一层金属包边。这两处优化所带来的好处同样有两个,一是乐Max 2屏幕内黑边明显比上一代有所收敛,二是能够降低跌落的碎屏风险。

  


  支持双卡全网通(不支持存储卡扩展)

  上一代的乐Max采用了6.33英寸的显示屏,单手握持的体验并不好,并且因为过窄的边框而容易出现误操作的现象。这一代的乐Max2采用了稍小一些的5.7英寸2K屏,虽然色彩有些偏冷,但是高分辨率却带来了出色的画面显示,并且很少会出现误操作的情况。

  


  边框部采用三阳工艺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乐Max2手感上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如果说上一代的乐Max是普通打磨的大米,那么这一代的乐Max2就是细致打磨的精米。它屏幕两侧的边框采用了“三阳”工艺,在整体阳极氧化之后,对局部进行黑色阳极氧化。可以这么说,这次的三款超级手机,即便是闭着眼睛用手去触摸,也是能够感知出乐Max2是手感最好的。

  后置镜头规格不变调校一般

  


  后置2100万像素镜头

  拍照方面,乐Max2后置的2100万像素镜头有些凸起,规格和上一代一样,支持光学防抖,摄像头底部是加入了超声波指纹识别模块。说起拍照,其实像三星S7以及HTC 10今年都没有追求更高的像素规格,并且也已经有不少厂商证明了,索尼的这颗2100万像素摄像头并不是那么容易驾驭的,那么乐视这次在乐Max 2上调校如何呢?

  样张:

  


  


  


  


  


  样张

  从白天的实拍样张来看,乐Max2表现只是中规中矩,色彩表现以及画面纯净度都差些火候。而夜拍方面,还是能很明显的看出,有待优化,眩光控制不太理想,画面能够看出较为明显的涂抹感。

  取消3.5mm耳机接口真的好吗?

  这次的乐Max2外观上最大的改变在于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而是与Type-C数据接口共用。这样做除了在机身上少开一道口,还能有什么体验升级呢?

  


  乐Max 2搭载Type-C耳机接口

  传统3.5mm耳机孔的模拟音频手机,即使是所谓的HIFI手机,模拟音频信号在通过3.5mm接口时都不可避免的产生损失,并且无论手机还是耳机,都是无法针对性优化适配。而乐视这次采用的数字音频传输架构,将驱动电路直接集成到耳机中,实现了驱动电路(DAC)和声学单元的一体化设计,这种一对一的配备设计,可以让系统音质达到最优。

  


  音质不错

  作为一个不烧耳机的木耳,这几天的体验下来,还是能够感受得到乐Max 2音质表现还是颇为不错,尤其是低音,表现比较突出。当然了,和之前乐2的评测一样,好的音质体验,还得看你给手机配什么样的耳机,以及音频是不是同样高品质。

  另外一点儿让我有所顾虑的是,从现阶段来看,率先取消3.5mm耳机接口,在日常使用上来说,还是会有较大的不便。因为日常生活中,如果是忘带了Type-C接口的耳机或者转接口,你很难和现在一样随手找个3.5mm接口耳机来用。至于说不能边充电边插耳机,虽然我们不建议这么用手机,但也是确实是个不可忽视的弊端。

  骁龙820+6GB RAM 强到没朋友

  


  系统截图

  系统方面这次就不再赘述了,上回的乐2我们已经提到了,这次的EUI 5.8发展到现在已经逐渐形成了自有的风格,越发的成熟。应用图标也进行了重绘,底层系统升级到了Android 6.0,依旧是主打乐见桌面、LIVE桌面、应用桌面,由此前的3路直播视频流升级到了9路;增加了唤醒式语音叫车,还搭载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双微信功能。

  


  安兔兔跑分

  接下来聊聊性能,高通今年的旗舰级芯片骁龙820其实都不用我多说什么,性能强劲,图形处理功能表现也难逢敌手。虽然是主频有所降低的2.15GHz骁龙820,但是遇上6GB的运行内存,这性能真的是强到没朋友。安兔兔跑分13万+也理所应当的。

  至于你我都关心的发热与续航,从实测来看,乐Max 2在上时间运行大型游戏的时候难免发烫,温度介于40度左右(具体看游戏大小以及运行时间长短),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很多。并且日常刷刷微博,聊聊微信啥的,不会让感觉明显的发热,也就是说,散热做得不错。

  


  后置3100毫安时电池

  至于续航,乐Max 2后置了3100毫安时电池,我日常电话不多,微信是主要耗电大户,其次就是网页浏览以及阅读类应用,对我来说,早上上班抗到晚上睡觉中途不充电是没有问题。当然,具体还是看个人的使用,整体来说,我认为乐Max 2续航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并且还支持2A快速充电。

  总结:

  骁龙820+6GB的超大运行内存,售价却仅为2499元,乐Max2可谓是乐视生态反补硬件的最佳体现。以往这种发烧性能与亲民售价的招式都是小米在用,而今的乐视似乎玩得很凶狠,也难怪在正式发布手机产品一年后,乐视手机的总销量超过了1000万台,创下国内新晋手机品牌销量过千万的最快纪录。

  从产品上来看,这个新晋互联网手机品牌从一代发展到如今的二代,从乐Max2来看,我们还是能看出它比上一代做了很大的优化,我们也能毫不吝啬的给它打上旗舰的标签。只是成为真旗舰,甚至是机皇级别的存在,除了高性价比,乐Max2还需要进行更成熟更全面的体验升级。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