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联想2015财年营收下滑 谷歌预出售联想股票套现

2016-06-03 14:05:13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不久前,联想对外发布了其截止3月31日的2015/2016年度业绩财报,财报显示期间公司总营收为449.1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净亏损1.28亿美元,约合8.4亿元人民币。

  对于这次的业绩亏损,联想表示主要是因为汇率波动,全球对个人电脑需求的放缓,以及公司在提升智能手机业务中的高额成本所致。而一些业内的分析师则表示,这次联想的亏损,有可能与其收购摩托罗拉有关。

  2014年1月,联想宣布将以29.1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其中约有7.5亿美元以联想普通股形式支付。而谷歌在2011年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时的价格为125亿美元。

  

图片1.jpg


  6月1日,有外媒报道称,谷歌有意出售所持联想股票3.71亿股,每股售价为4.56港元至4.62港元,预套现2.18亿美元至2.21亿美元。而这次股票的出售由摩根士丹利独家负责。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