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董事长杰夫·贝佐斯:亚马逊拥有黄金标准文化来进行创新和开拓性工作

2016-06-03 16:09:26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辛文远

  

  

亚马逊董事长杰夫·贝佐斯.png


  杰夫·贝佐斯不喜欢这个短语“工作生活平衡”,但不是你可能认为的原因。

  在周二晚上的Recode Code 会议上, 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被问道,纽约时报去年刊登的一篇文章是否使他重新考虑应该怎样对待公司的员工。该文章将亚马逊的职场文化描述为阴险的、刻薄的、缺乏同情心的,让他重新考虑员工在他的公司处理。

  杰夫·贝佐斯回答:没有。

  “我为亚马逊的文化感到非常的自豪,”贝佐斯说。“我认为这是一种创新和创业的黄金标准文化。”

  在去年8月份,为了回应纽约时报上刊登的那篇文章,贝佐斯写了一份备忘录,该备忘录提到他是怎样没有认识到文章所描述的公司是指亚马逊。纽约时报上发表的那篇文章讲述一群工人的故事,这些工人经常会被工作逼哭,遇到医疗问题就会被淘汰,并被鼓励去和其他员工相竞争。

  上星期二,贝佐斯说,像亚马逊这样一直致力于提供最佳的客户服务的公司是没办法为那些沮丧、受挫的员工提供客户般的待遇的。

  “如果你想给员工提供客户般的服务,唯一的方法是将这些服务提供给快乐的人,”他说。“你没办法给那些每天痛苦、工作时看着时钟的人提供这样的服务。”

  Recode创始人Walt Mossberg接着问贝佐斯关于“工作与生活平衡”。亚马逊创始人说,他更倾向于使用“工作生活和谐”这句话,因为对他来说,“平衡”意味着一个严格的交易。

  贝佐斯说: “我发现当我在工作中很开心,回家后更有活力,我是一个更好的丈夫同时也是一个更好的爸爸;当返回公司,我是一个更好的老板和一个更好的同事。你可以离开工作,拥有可怕的工作生活平衡。即使你有世界上所有的时间,你只能感到痛苦并会耗尽能量。你必须找到和谐。这是一个更好的词语。”

  贝佐斯还说,大多数人都希望在他们的工作中找到意义,知道他们每天都在做什么,这是很有趣和有用的。他说,亚马逊员工“在未来才能工作”,并提到这是“超级有趣”的,但警告说,西雅图电子商务巨头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呆的地方。

  “我们的环境包括很多变化,因为互联网是变化的,我们使用的技术正在改变,”他说。“……对于那些讨厌变化的人来说,我可以想象到高科技会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职业生涯。这将是非常艰难的。还有很多其他稳定的行业,他们应该选择一个改变少、稳定的行业。在那里,他们可能更幸福。”

  贝佐斯说,对他来说,每天做同样的工作很难。但是他说:“我还是会做,并会高质量水平来完成这项工作。但是我并不喜欢它。”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