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改进大提升 索尼全画幅微单A7II

2016-12-15 10:09:53已围观次来源:中国网编辑:夏雪

  全画幅无反相机索尼A7上市一年后,索尼就更新了这款性价比极高的全画幅微单相机。索尼微单A7II相比A7引入了新的卖点——机身防抖,也圆了很多摄影爱好者的“五轴防抖”梦。没错,索尼A7II最大的提升就是在于搭载了五轴防抖功能,实现机身防抖,这对于摄影爱好者,特别是拥有一堆老镜头的,绝对是买买买的节奏了。

  索尼A7II搭载了有效像素约2430万的35mm全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通过模数转换前后的两次降噪处理,得到清晰洁净的影像和优秀的背景虚化效果。光聚合技术和光电二级管扩展技术实现了高感光度和宽感光范围ISO 100-25600。先进的高速BIONZ X影像处理器,能快速处理从全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传来的大量图像信息,提供高品质的精细影像。其具备的区域降噪技术可根据影像不同部位来调整降噪和锐化程度。在低光照环境下,也可得到清晰洁净的画面。由此看来索尼A7II在高感光度下拍摄也拥有着很不错的画面纯净度,看来索尼在对于降噪的算法还是有独到的技术且达到了提升画质的效果的。

  提到索尼A7II不得不提的就是5轴防抖功能。5轴防抖功能,为了弥补手持拍摄时易发生的抖动现象,如在使用长焦镜头时易产生的摇摆抖动,在使用微距镜头时易产生的位移抖动,以及在拍摄夜景或视频时易发生的旋转抖动,针对以上各抖动现象,均可依靠5轴光学防抖功能检测并进行补偿修正。索尼A7II 通过负载了全画幅影像传感器的防抖元件而实现抖动修正。

  值得一提的是相机防抖系统的兼容性。相机的5轴防抖指是水平、垂直、旋转、水平偏转、垂直偏转防抖。不过5轴防抖机制仅针对无OSS光学防抖系统的索尼E卡口镜头和A卡口镜头,当使用有OSS防抖的镜头时,机身会进行检测,然后由镜头提供其中两轴的防抖,另外3轴再由机身提供。因此对于有OSS防抖的镜头而言,机身实际上只提供了3轴防抖。整套防抖系统可以提供约4.5EV的防抖补偿。

  其实除了以上的功能之外,索尼微单A7II还支持WiFi连接手机实时传图,通过手机遥控相机拍摄等实用的功能,为摄影师们通过社交网站实时分享作品,遥控拍摄等提供了很大帮助,而且它轻便的重量对比单反更是具有巨大的优势。相机市场的格局正在悄然改变。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