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索尼G大师镜头 怦然心动的视觉盛宴

2017-01-25 10:48:2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要说人像镜头,无论是中长焦大光圈定焦,还是恒定光圈中长焦变焦,都是分量十足且令人称道的,但要是在这些镜头中找一个人像镜头的标准定义,那一定是非85mm F1.4莫属了,而索尼FE 85mm F1.4 GM,更是标准中的佼佼者。

  

图片1.jpg


  索尼G大师镜头FE 85mm F1.4 GM拥有高分辨率和丝滑的焦外效果,专为拍摄人像打造。可在焦内实现高分辨率,在焦外则有流畅柔美的背景虚化。索尼G大师镜头FE 85mm F1.4 GM拥有着8组11片的镜头结构,1枚创新的XA(Extreme Aspherical) 非球面镜片,3枚ED低色散镜片,以及11枚圆形光圈叶片。全新的XA非球面镜片通过修改镜片表面的曲率,让近轴光线与远轴光线所形成的焦点位置重合,让画面变得更加锐利,有效去除了焦外光斑的“洋葱圈”,使得焦外虚化的效果更佳,画面更加柔和、舒服。ED低色散镜片则有效解决了镜头色散问题,而更多的光圈叶片能够让光圈形状更趋于圆形,焦外的虚化效果也随之提升。

  

图片2.jpg


  拍摄浅景深高分辨率照片时的对焦精度是非常重要的,索尼G大师镜头FE 85mm F1.4 GM所使用的环形SSM(超声波马达)能够提供拍摄时所需的动力和精度,使FE 85mm F1.4 GM可以快速且准确的对焦。新的多重传感器系统加上高速数据处理能力可提供瞬间反馈以便快速地自动对焦。

  

图片3.jpg

  索尼G大师镜头FE 85mm F1.4 GM具有非常可靠的便利性和密封性。镜头上的光圈环能够方便的锁定光圈开关,而附带的AF/MF对焦模式和遮光罩锁按钮,可同时满足静态和动态摄影师的需求。FE 85mm F1.4 GM在卡口处使用了橡胶密封圈,同时在活动组件处使用密封结构实现防尘、防潮,以便在可能的各种环境下进行可靠的操作。

图片4.jpg

  作为一只定位旗舰的镜头产品,索尼G大师镜头FE 85mm F1.4 GM除了拥有极高的光学系统外,在做工和操控上也带来了以往镜头从未有过的体验,可谓是一款诚意十足的产品。

  除此之外,索尼APS-C画幅旗舰相机索尼微单A6500已全面上市。新作加入了5轴防抖功能,也是世界首台加入5轴防抖的APS-C画幅旗舰相机。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