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让照片“动”起来 金立S10 3D拍照体验

2017-06-13 09:52:54已围观次来源:手机中国编辑:夏雪

  在时间的长河中,人们用照片定格了无数转眼即逝的美好瞬间。拍照技术经过了几百年的传承与发展后,成为了我们生活中最好的记录方式。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更是成了最主要的记录者。不过遗憾的是照片只能记录平面,定格的画面无法面面俱到。这时3D拍照功能应运而生,近日发布的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就加入了这一功能,让你的照片动起来,变得有血有肉!

null

  说到3D拍照,其实早就出现了,只不过当时还需要通过软件拍出3D照片,需要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同一物体两次,然后通过相关的软件处理,然后形成一张3D拍照图片。但这种拍照的效果并不理想。手机是我们随身携带最简单的拍照工具,搭载这一功能简直再实用不过。但在手机市场,搭载3D拍照的手机并不多,不过,随着近期金立S10的发布,3D拍照这一功能相信很快就会成为手机们的标配。

null

  金立S10作为全球首款四摄手机,前后双摄配合硬件级的虚化,将手机拍摄水准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除了美颜和虚化功能,这次金立S10还在相机中加入了“3D拍照”的功能。打开相机界面,滑动选择3D拍照模式,将手机对准想要拍摄的物体,按下拍照键后,以物体为圆心做弧形运动,再次点按拍照键结束,便可自动形成一张3D照片。

  3D拍照渲染

  3D照片可以直接在相册中观看,3D照片共有两种观看方式,一种为滑动屏幕,便可定格观看3D照片中的每个细节;另一种为转动手机,通过传感器自动变换角度,来呈现3D照片。3D照片可以为我们呈现出与普通照片完全不同的感觉,摆脱了平面2D照片的限制,细节更加丰富,能为我们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

  其实之前薛之谦为S10拍摄的的广告中的3D效果,就是由S10拍摄的。视频中,薛之谦腾空而起,摄像头的角度随意变换,构成了一张3D动态影像。而在实际体验中,金立S10的3D拍照成像原理正是如此,其通过多维度拍摄行程立体化的影像,打破了传统的二维平面拍摄模式的限制。目前手机3D拍照功能还未普及,主要原因还是手机摄像头素质的影响。这次金立S10所搭载的前后双摄很好的补齐了这一短板,为我们呈现了更多手机拍照的可能性和新玩法。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