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vivo APEX升降摄像头已获专利:或用于Xplay7

2018-03-12 08:40:11已围观次来源:驱动之家编辑:夏雪

  2月26日,vivo发布了全球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手机——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该机搭载了骁龙845处理器、6GB内存,屏占比高达91%。

  vivo APEX的正面看起来完全是一块屏幕,上、左、右边框仅1.8m,下边框4.3mm。除了COF工艺的应用外,其背后还采用了诸多黑科技。

  比如为了提升屏占比,vivo APEX取消了很多传统手机的模块组件,使用了全屏幕发声技术,同时采用了隐藏式光线感应、隐藏式距离感应。取消指纹模块,采用屏下指纹识别(屏幕下半部分),可实现多指纹同时识别。

  此外,为了兼顾屏占比和前置摄像头,vivo APEX创新地使用了电动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升降时间只需0.8秒,既为手机正面节省的空间,又保留了用户体验。

  事实上,去年7月21日,vivo就申请了电动升降摄像头的专利。根据专利描述,摄像头内置电机控制,可伸出或缩回手机壳。

  根据我们的现场上手体验,当你需要使用vivo APEX的前置摄像头时,前置摄像头会自动升起来,关闭前置镜头,它又会自动降下去,反应速度在能接受的范围内,体验也比较成熟。

  据了解,vivo APEX之后,该电动升降摄像头还将应用到更多vivo新机上,比如未来的新旗舰Xplay7。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