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华为Mate 20 Pro水下模式测试 不支持自拍和广角

2018-12-26 09:26:15已围观次来源:IT168编辑:野子

  随着2019年临近,网上出现了各种年终手机大盘点。毫无疑问,华为Mate 20系列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华为Mate 20 Pro最大的改进就是加入了水下模式。据官方资料显示,华为Mate 20 Pro裸机支持IP68级别防尘抗水,不过是指在静态的水中。因此如有水下环境使用、拍摄需求,还是有一定风险。

  近日有国外网友做了一个关于华为Mate 20 Pro水下的实验。在开启水下模式之后,相机应用程序将弹出警告:推荐使用华为专业潜水保护壳。但由于这款保护壳尚未在国外普及,所以实验者采用的是通用的防水手机壳。

  启用水下模式后,用户可以使用音量增大按钮来拍摄照片,使用音量减小按钮可以录制视频。当想要退出水下模式时,只需按住取景器下方的特定区域。但实验者发现,仅在水下30秒,手机就跳到了“设置”页面,这表明有水干扰了屏幕并退出了水下模式。

  除了华为Mate 20以外,其他手机厂商也在做类似尝试。海信一款手机也有水下模式,退出该模式的具体方法是双击电源按钮。CAT的手机退出水下模式的方法是点击屏幕并将挂锁从一端拖到另一端,这两种操作方法似乎都比Mate 20 Pro的解决方案更好。

  华为Mate 20 Pro最令人不解的是在开启水下模式后却不允许用户使用长焦或广角相机。同时非常让人讨厌的另一个缺点就是不能切换到前置自拍,只能通过后摄像头自拍。而且在此模式下用户只能以1080p录制视频,您无法切换到4K甚至1080p / 60fps。

  尽管华为Mate 20系列的水下模式可圈可点,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但是还是需要很多改进。好了,赶紧拿着你的华为Mate 20去水里拍拍照吧,不过一定要保护好手机,别让海水漂走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