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关于电动牙刷 你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2019-04-18 09:10:21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安然

  随着时代发展和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前经常被忽视的口腔健康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电动牙刷这种日常使用的口腔清洁器也被更多人所接受。如果你有购入一支电动牙刷的想法,不妨阅读本文了解更多后再去选购。

电动牙刷.jpg

  1、什么是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是通过电力驱动牙刷刷头振动或旋转来帮助使用者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的机器。

  2、市面上的电动牙刷分为几大类别呢?

  市面上的电动牙刷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种是声波式电动牙刷,以飞利浦、松下等公司为代表。第二种是机械旋转式电动牙刷,以欧乐B品牌为代表。

  3、这两种牙刷的区别是什么?

  声波式电动牙刷并非利用声波来清洁口腔,而是因为牙刷的振动频率在人耳可听到的声波频率范围内而得名。声波式电动牙刷利用刷头的高频振动,激起泡沫和水流,产生冲击力来清洁牙齿。对牙齿和牙龈更加温和,但清洁力稍弱。

  而机械旋转式很好理解,刷头旋转,来进行更多更好的摩擦,简单来说就是更轻松效果更好的手动刷牙。但难免会对牙齿牙龈有更强的磨损,比较适合健康的牙齿和口腔。

  4、电动牙刷的清洁效果真的比手动刷牙好吗?

  是的,如果可以你可以采用标准正确的刷牙方式细致刷牙,可以达到和电动牙刷相近的清洁效果。但如果你比较忙碌或是懒癌晚期,电动牙刷会是你更好的选择。

  据权威机构研究数据显示,在使用三个月后,电动牙刷的使用者牙菌斑比手动刷牙者减少21%,牙龈炎也减少11%。可以看出,电动牙刷确实有清洁力方面的巨大优势。

  5、电动牙刷比传统牙刷多了定时提醒功能,真的有用吗?

  非常有用!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笔者本身就是懒癌晚期患者,之前刷牙的时候经常会嫌麻烦草草了事。但用了电动牙刷之后,每30秒短暂停止振动提醒更换刷牙区域,2分钟后自动关闭振动,完成一次刷牙活动。看上去不起眼的功能真的让我每次刷牙都认真刷满2分钟。口腔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还有一些儿童款电动牙刷,通过APP来和孩子互动,让他们能够听话的刷够2分钟时间。

  6、电动牙刷的额外功能很多,该怎么选择?

  高端的电动牙刷产品普遍拥有多个档位,如美白、按摩、保健、敏感等。这些多出来的功能基本上都是牙刷振动频率、强度和时间的改变。如果你喜欢经常调节档位来改变清洁强度适应自己的口腔环境,可以选购功能多些的产品。如果看到过多功能觉得选择起来很麻烦,则可以选择基础款。

  7、电动牙刷噪音真的很大吗?

  事实上,电动牙刷在使用中产生的噪音大概在50分贝左右,旋转式电动牙刷噪音稍大,但完全可以接受,并不会引起不适,也不容易打扰到别人。

  8、该怎么选购适合自己的电动牙刷?

  曾经听过一句话说“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我觉得很有道理。选购一支电动牙刷也应该从适合自己的角度出发,而不是单方面追求更好的性能。

  如果你需要经常出差携带,就需要考虑电动牙刷的便携性。有些款电动牙刷会随机赠送旅行盒,便是你更好的选择。如果想要免除携带充电器的麻烦,则需要考虑牙刷的续航性能。

  如果你牙齿敏感,牙龈不好,则最好选择有敏感或柔和档位的声波式电动牙刷,并且购买敏感刷头。如果你牙齿健康,想要更强的清洁力,则可以选择旋转式电动牙刷。

  写在最后:

  看完这么多科普,想必大家对电动牙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电动牙刷着实是一种日常使用帮助口腔保健的优秀工具,大家选购时心里是不是更加有底了呢?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