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老板电器全新品牌:大厨蒸烤炸一体机开箱测评

2020-12-07 17:59:51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很多年轻人不爱做饭的原因除了没时间之外,更多的是来自于厨房电器的不友好。大大小小一堆产品,中国厨房面积不大,台面空间更是宝贵,在冲动购买了一些小家电后,由于不耐用就慢慢被闲置了,看着它们,丢了可惜放着又占地方。

  可是最近,我爱上在家做饭了!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我发现,深耕厨电领域41年的老板电器全新推出子品牌“大厨”,开创了一款集“蒸烤炸”为一体的台上式多功能蒸箱(又名:百宝箱)。

  作为多年的美食发烧友,相信不少小伙伴走过野路子也浅尝过学院派,摸过几台西点厨房的商用大风炉,家里自用的烹饪电器也一定换了好几代。

  从厨电的演变中不难发现,我们对生活的追求,慢慢从满足于口腹温饱,转变为品质健康。因而便捷、多功能、高颜值的烹饪产品越来越受欢迎。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阿拉丁有神灯、哈利波特有魔法棒、哆啦A梦有神奇口袋,那想成为大厨的小伙伴们,自然需要拥有一台无所不能的「大厨百宝箱」!

图片1.jpg


  怎么说呢,自从有了它,我在家做菜的生涯,就毫无疑问地迎来了第二春!大厨多功能蒸箱到底有多“宝藏”?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做人间最快乐的事——开箱拆快递!


  仪式感开箱

  首先是百宝箱的外包装,连快递箱的样子都不马虎,红色的大厨帽辨识度很高。

图片2.jpg

  左右两侧有镂空的提手设计,方便大家提取、搬运。

图片3.jpg

  打开外包装后,你会发现,怎么拆开一层还有一层?这是为了防止产品受到搬动、运输甚至野蛮装卸的影响,箱内还塞满了防震泡沫,路途再远再颠簸都不成问题。

图片4.jpg

  箱内除了主件,还有系列配件:说明书、蒸烤盘、炸烤网架、除垢剂、吸水球、整流罩。

  小伙伴们在拿取百宝箱时记得动作一定要温柔,此外千万注意不要误扔了其中的配件。

  百宝箱的颜太让人垂涎了,外观去繁就简,属于持久耐看型。

图片6.jpg

  它的箱体呈色摒弃传统沉闷单调的黑白灰、金属色,有三种颜色可选:树莓红、柠檬绿、海盐蓝,考虑到我家整体的装修风格,我选择了海盐蓝,拥有它之后感觉厨房的格局都大了!

  百宝箱的体型精致,极大节省了占地空间。这样的大小刚好满足蜗居青年的住家饭梦。

  这款台上式设计的多功能蒸箱,场景使用的可塑性意外之强,它可以出现在你厨房的置物柜、吧台的餐桌、客厅的茶几,适配多种使用场景。

图片7.jpg

  另外,它的外观线条也是经典无棱角的设计,温柔高级,触感亲切,环抱不硌手。

  我们将镜头拉近,看看百宝箱各个部位的细节。


  百宝箱特写镜头

  首先是操控面板,它的控制面板有20°的斜角设计,很适配用户的视觉体验,操作不费力,哪怕机子搁在低处也不用弯下腰来使用。

  面板上的功能键都是触摸式,轻轻一点就能灵敏反应啦。

图片8.jpg

  为了方便使用,厂家还贴心地在控制面板的左侧还对应附上了功能讲解的贴纸卡片,这样阅读起来就轻松多了。

  面板右侧是水箱,在开机状态下,启动“水箱键”,水箱就会自动弹出了,上面也附上了最大水位提示线,处处见细节。

8-水箱弹出.gif

  百宝箱的把手与机身一体化隐藏于前部,下拉门板的内侧有一圈吸力强劲的门封条,初次开箱门时,记得要用点力!

  下拉门左侧贴心的附有蒸汽防烫提醒。

图片9.jpg

  内侧底部含有P档的30道自动菜谱,可直接一键进行对应食材的烹饪。

图片10.jpg

  打开箱门,左右两侧有烹饪层位置的1-3顺序提示,根据食材的特性选择不同的搁架轨道即可。下方还有一条横着的集水槽,用来收集烹饪过程中产生的水汽。

图片11.jpg

  由于我本人对饮食方面比较注意,购买前特意跟客服小姐姐了解到,这款多功能蒸箱是商用级选材,与食物接触的材料,均符合FDA食品国际认证标准,产品也更耐用。

图片12.jpg

  腔内左上方是照明灯,方便随时清楚查看箱内烹饪及洁净情况。

图片13.jpg

  初次使用

  吸完了大厨百宝箱的颜,我们再来见识下它的烹饪能力,据说百宝箱能专业蒸、能旋风烤、还能空气炸,看看它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这边小伙伴们需特别注意:新产品首次使用时,在保证产品周边环境通风良好的情况下,要选择风焙烤模式,设定230℃,空腔运行60min,以去除加热会产生异味的保护涂层。

14-首次使用操作示意.gif

  用湿润的抹布对内胆进行擦拭清洁即可。由于百宝箱的内胆为一体式304钝化不锈钢材质,所以只要轻轻一擦立即就能干净了。

15-首次使用-擦拭内腔.gif

  清洁完毕后,就可以开始尝试烹饪啦。

  在使用蒸功能前,大家要先确保水箱中有足够的水,正常情况下可以持续烹饪1个多小时,足够准备一整桌的菜肴啦(这里建议大家用纯水)。

16-水箱加水.gif

  今天用一道青柠蒸鱼来测试百宝箱的“蒸”工艺。

  将处理、腌制好的鱼,直接放入箱内,然后选择对应的自动菜谱,接下来让我们静静等待。加热几分钟百宝箱就升温到了100℃,速度非常快!蒸至10分钟左右,鲈鱼就可以出箱了!这下,屏幕前没有任何经验的厨艺小白,也完全不用担心做不好菜了!

图片14.jpg

  烹饪过程中产生的水汽会沿箱门玻璃顺势注入水槽中,干净又安全。

  出箱后的鲈鱼肉质完整,嫩滑入味,不会出现传统蒸器烹制后鱼肉被滴落的蒸汽破坏造型与口感的现象。

图片15.jpg

  做完蒸菜,再用鸡翅来试试多功能蒸箱的烤功能。

  鸡翅洗净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加入酱油、盐、料酒、蜂蜜、食用油、蒜片拌匀腌制4小时。有偏咸口、甜口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酱油、蜂蜜的用量。

图片16.jpg

  烤完出箱的额鸡翅,外焦里嫩,淋上柠檬汁、撒上白芝麻即可,超适合在家开party的时候跟小伙伴们一起分享!

  最后,我们来看看百宝箱的空气炸功能。

  对于跟我一样对身材管理要求很严苛的小姐姐来说,大厨多功能蒸箱的空气炸模式简直太友好了!

图片17.jpg

  我根据菜谱做了低卡杏鲍菇,0油0脂肪,香脆不干硬,很好的一道午后解馋小吃食。

  讲了这么多,有一说一,我用过很多类似的一体机,这台大厨多功能蒸箱真的很出色,功能多而不鸡肋,真的很耐用,真真正正的懒人福音。这次大厨的百宝箱试用大成功,此时不买更待何时呀,一起走上小厨神晋升之路吧!

图片18.jpg

  近期天猫dachoo大厨旗舰店有1元定金活动,现在预定就有机会获得CHANEL 香氛、西屋破壁机、烘焙套装。被种草的小伙伴可以复制下方淘口令¥tuu7co4OER3¥去天猫店铺逛逛吧。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