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唐县籍材料学教授王迎军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5-12-15 16:21:32已围观来源:保定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来源: 保定市科技局

  12月7日,中国工程院发布2015年新增选院士名单,保定唐县籍材料学教授、博导、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榜上有名。至此,唐县籍两院院士达到3人,另外2人分别是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王仲奇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

  王迎军,今年60岁,工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她是广东首届自主创新十大女杰之一,长期从事生物医学材料基础及应用研究,在骨组织再生修复材料、生物活性硬组织植入材料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曾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60余项,提出的“骨组织再生修复生物应答理论”、“一体化骨与软骨仿生制备技术”、“多参数体外模拟智能评价系统”等在国内外生物材料领域引起极大反响。

  王仲奇,1932年6月出生于保定市唐县,热力叶轮机械专家。他提出的弯扭叶片获原苏联发明与发现委员会颁发“发明优先权证书”,出版了《透平机械原理》、《透平机械三元流动计算及其数学和气动学基础》等3部著作。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康乐,籍贯保定市唐县,昆虫与生态学家。在蝗虫两型转变的行为遗传学、抗寒性、化学生态学等方面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首次发现嗅觉感受蛋白基因和多巴胺代谢途径对飞蝗型变的启动和维持机制以及型变的表观遗传规律。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