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扎克伯格告诉你:不要跟书呆子约会

2016-01-06 11:30:09已围观来源:PingWest编辑:夏雪

  扎克伯格给年轻女性强而有力的建议:当个书呆子,不要跟书呆子约会。

  社群网站Facebook创办人兼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Facebook发文说,他的年度挑战就是建设一个“简单的AI人工智能系统”,类似好莱坞电影《钢铁侠》中的人工智能管家Jarvis。

  


  “我要教会它识别朋友们的脸。这样,当朋友来拜访时,它就能为他们开门。”扎克伯格说:“我要教会它提醒我去查看Max(扎克伯格的女儿)的情况。当我不在Max身边的时候,如果她的卧室里有任何动静,人工智能都要及时提醒我。”

  没想到,这时下面有位阿婆级的网民留言说,她叫孙女“跟学校的书呆子约会”,因为书呆子可能成为下一个扎克伯格。她还感谢Facebook,让她与家人、老朋友及同学又有了交集。

  刚当上爸爸的扎克伯格立马回复说:“更好是鼓励她们在学校 ‘当个’ 书呆子,让她们成为下一个成功的发明家!” 祖克柏去年 11 月喜获女儿之后,上述这番话或许透露出了他的教育理念。

  


  就这样的一个神回复,成为这段文字里的极大亮点,获得了超过2万9000个点赞数。

  更让《USA Today》(今日美国)作出点评报导指出,扎克伯格是全球最知名的科技人之一,旗下公司正致力让更多女性投入充斥刻板印象的科技业,而扎克伯格这则留言具有一定分量。

  科技大厂向来性别严重失衡。Facebook近7成员工是男性,科技人员仅16%是女性,而领导高层中,女性也只占23%。这种情况不只发生在Facebook,其他科技公司也在努力招揽女员工。

  除了这些之外,扎克伯格随后又再度发文说,2016年还要挑战体力。他写道:“我要跑365英里,希望社区尽可能愈多人加入我愈好。今年,我们将称之为‘跑步年’。我将设立公开团体,让大家讨论跑步活动,我也将定期报告我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