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王雪红:HTC Vive将于2月29日开启预订

2016-01-12 10:15:04已围观来源:雷锋网编辑:夏雪

  

王雪红:HTC Vive将于2月29日开启预订


  HTC Vive Pre

  在CES展会上,HTC推出Vive头盔的第二代开发版Vive Pre,并表示消费者版Vive将在今年4月份上市,但具体的日期和售价不详。

  近日,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HTC董事长王雪红向其确认,HTC Vive将于2月29日开启预订,首批产品出货在4月份。不过,具体的价格仍然不详。在接受采访时,王雪红表示,VR头盔比智能手机更重要。在未来几个月后,华硕、惠普等公司将会发布针对VR Ready标准的电脑和笔记本。如下:

  酷睿i5- 4590及以上

  8GB+内存

  NVIDIA GTX 970(桌面PC)或GTX 980(笔记本)以上

  Windows 7 SP1 及更高

  2 x USB 3.0

  1 x HDMI 1.3

  据了解,消费者版Oculus Rift在1月6号接受预订,售价599美元。对此,其创始人Palmer Luckey表示,599美元是成本价。与此同时,PlayStation VR也因为最近一起亚马逊乌龙事件,透露出800美元的标价。对这件事,有不少人认为索尼是故意而为之,当中的深意是试探消费者和市场。

  事实上,VR头盔三巨头的定价是一件“头痛”的事情,这不仅仅关乎它们本身的利益,还涉及整个行业的发展。

  

HTC Vive VR虚拟现实头盔


  HTC Vive VR虚拟现实头盔

  HTC的这款头显怎么样?雷锋网跟几位专注VR的同学聊了聊。凌感科技创始人费越告诉雷锋网:Vive是连接PC的产品, 和Oculus DK2竞争, 和Gear VR没有可比性,Gear VR是不和PC相连的纯Mobile产品。 从参数上看,Vive比Oculus DK2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