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好未来张邦鑫:数据和服务将成未来教育两大核心

2016-01-21 09:41:26已围观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DoNews 1月21日消息 在2016好未来集团年会上,好未来董事长兼CEO张邦鑫表示,教育将迎来DT时代,数据和服务是未来教育的两大核心。“未来十年,好未来将成长为一家全球性、数据驱动的教育科技服务公司。”

  张邦鑫认为,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化,包括教育行业的发展,都是基于数据的驱动。在过去这么多年里,人们所谓的互联网改变教育、科技改变教育,其实都是以服务为核心。但是未来十年,除了服务还有数据,数据和服务同样是未来教育的核心。

  “为什么数据重要?数据帮助我们实现教育的个性化。目前的教育基本上是把人当作机器培养,不管一个学生能力大小,我们都教给他一样的东西,那是非常低效的。在数据驱动的时代,将来20岁就可以拿到博士学位,不需要到28岁或者30岁。所以数据以及对数据背后的挖掘,是整个未来十年教育的重要的方向”,张邦鑫称。

  张邦鑫还预言,以前教育是按时间付费,家教或者辅导班收取学费都与老师付出的时间有关。未来DT时代的教育,则是按效果、效率付费,帮助学生取得多大进步,就会获得多大的回报。更长远的看,未来教育可能会从按学习效率付费,变成按发展和成功付费。

  “在数据驱动下,你可以因为帮助一个学生取得社会成就来收费,比如帮助他们成为某个领域的领军者或专家,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对教育本身价值的挖掘”,张邦鑫表示。

  同时,在演讲中张邦鑫还展望了好未来的下一个10年:未来十年,好未来会在超过100个城市开线下学校,会开设超过1000个服务中心,10000间教室,会有10万以上的全职员工,会培训100万以上的全职、专职教师,线下一年服务学员超过2000万人次,线上线下服务超过1亿人次学员,每年会给学生上10亿次课,提供超过100亿课时服务,整个集团收入会达到1000亿,产生的学习记录将超过10000亿条。

  张邦鑫认为,这些数字反映出来的绝不仅仅是好未来所经历的简单量变,而是质变。这意味着,好未来会从一个培训机构变成一个教育机构;会从一个线下公司,变成一个科技服务公司;会从一个中国公司,成长为一个全球性公司;会从一个运营型公司,成长为一个数据驱动的科技公司。

  近年来,好未来除了在做好原有K12业务的同时,还在不断通过投资并购突破自身边界,比如投资了母音电商宝宝树、早教品牌小伴龙等。

  “总体来说,好未来主要围绕K12上下游延伸产业链”,张邦鑫介绍,好未来主要聚集几条赛道:幼儿教育,如宝宝树、小伴龙、嘿哈科技、鲨鱼公园;涉及K12的产品,如学科网、作业盒子、轻轻家教;外语类公司,如顺顺留学、励步英语;国外前沿教育科技公司,如Minerva大学、备考平台LTG、游戏化学习产品Enuma。

  “好未来做这么多战略投资,主要是有所为有所不为,我们希望把自己的主战场做深做透,剩下的领域通过投资、并购、连接、学习的方式,实现合作共赢”,张邦鑫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