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备战IPO?中金总经理陈良芸或任神州专车CFO

2016-01-28 11:33:17已围观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备战IPO?中金总经理陈良芸或任神州专车CFO


  腾讯科技讯(相欣)1月28日消息,腾讯科技获悉,中金国际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陈良芸或将加盟神州专车,担任公司CFO(首席财务官)和董事会秘书。

  资料显示, 陈良芸毕业于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获硕士研究生学历。2007年5月至2016年1月任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国际”)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在中金工作的9年时间内,她曾参与过中粮集团旗下包装业务重组和香港IPO,联想控股、神州租车香港IPO,中国网通集团(香港)与中国联通(微博)合并重组,以及中国通信服务公司对全国13省通信服务资产收购等重大资本项目,拥有丰富的境内外股本发行及兼并收购经验,为国内资深银行家。

  2015年12月,神州租车发布公告显示,神州专车的控股企业由原来的优车科技转换为华夏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后者不论是从经营记录,还是股权构成来说,都更符合内地上市申请公司的要求。这也令神州专车转战内地上市的意图昭然若揭。

  业内人士分析称,陈良芸加盟神州专车并担任CFO一职,将对神州专车的国内上市具有重要的价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