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腾讯、鸿海合资汽车公司聘请宝马前高管出任CEO

2016-02-02 11:04:55已围观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毕福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和谐富腾互联网加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富腾”)周一表示,宝马前高管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将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谐富腾是由台湾地区鸿海、腾讯和中国和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汽车公司。

  毕福康此前担任宝马负责i8混合动力跑车开发的副总裁。

  和谐富腾是进军智能和电动汽车领域的数家中国科技公司之一,其他公司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乐视。

  和谐富腾表示,日产汽车前高管戴雷(Daniel Kirchert)将出任公司首席运营官。

  中国政府在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以减轻雾霾的影响,去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了3倍,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不足1%。中国政府预测,到2020年,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将增长约6倍至200万辆。(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