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盖茨回应一边倒支持FBI:我不是这个意思

2016-02-24 09:49:16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早间消息,近日苹果公司与FBI对iPhone解锁之争愈演愈烈,就在很多科技公司表示支持苹果的同时,曝出盖茨是站队FBI的。对于此事,盖茨公开澄清,称他对此番报道“很失望”,媒体没有正确地表述出他的本意。  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盖茨说道:“之前的报道没有反映出我的观点,那种政府部门可以获取一切信息的极端言论任何人都不会支持。”

  此前《金融时报》报道盖茨支持美国政府,认为苹果应该帮助FBI破解罪犯的iPhone。在盖茨看来,这是政府要求获得信息的一件个别案例,政府部门只是要求访问枪击案凶手手机上的信息,就像政府要求访问银行交易数据、电话通讯记录一样。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日前再次强调了之前的观点,即美国政府利用《All Writs Act》法案,而不是国会立法的形式来要求苹果提供帮助,将创下一个“危险的先例”。

  苹果与FBI的这场纷争持续了很久,到目前为止,谷歌、微软、Twitter和Facebook等科技公司均支持苹果的立场。

  盖茨表示,如何把控政府获取信息的这个度很关键,“你希望的不是等到恐怖事件发生之后再调整方向,也不是出现滥用之后完全避开政府介入。你希望的是在美国达到一个平衡点,制定一个先例出来”。(徐利)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