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斯克谈人机围棋大战:AlphaGo获胜使AI技术早熟10年

2016-03-11 09:58:3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3月11日消息,谷歌AlphaGo挑战韩国围棋九段李世石的比赛已经进行两局,谷歌AlphaGo以2:0领先。马斯克在AlphaGo首战胜利之后,通过推特向开发它的AI公司Deepmind送去了祝贺。

  

1


  马斯克谈人机围棋大战:AlphaGo获胜使AI技术早熟10年

  马斯克称,“AI领域的专家们之前认为人工智能至少还需要10年的发展,才能战胜李世石。”意即AlphaGo的胜利让人工智能技术早熟了10年。

  据悉,在2014年Google收购Deepmind之前,马斯克已经是这家公司的早期投资者之一。

  同时,马斯克也在担心,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会给人类的未来带来威胁。2015年1月,马斯克、史蒂芬·霍金和许多AI领域的专家联名发表了一份公开信,呼吁对人工智能的相关研究应该谨慎。

  马斯克还呼吁政府颁布禁令,禁止研发AI武器。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抗AI技术被滥用的最有效的措施是让尽可能多的人能拥有它,如果人人都拥有了AI的力量,就不会出现个别人或是个别团体垄断AI超能力局面。(周小白)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