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李想称汽车之家私有化别问我 已离开管理团队10个月

2016-04-18 20:09:1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4月18日消息,汽车之家创始人、车和家CEO李想日前深夜发微博称,已离开汽车之家管理团队10个月,有关私有化问题不要来问我,并且表示自己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创业。

  4月16日汽车之家公告称,由汽车之家CEO秦致牵头的公司管理层,以及博裕、高瓴资本、红杉中国准备以31.50美元每ADS的价格进行私有化。4月15日,汽车之家大股东澳洲电讯对外宣布将其所持汽车之家的47.7%的股份出售给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私有化声明距离大股东宣布出售公司股票时间未超过24小时。

  两份公告因时间上的太过接近,一度引发市场猜疑。

  4月16日晚,李想通过个人实名认证微博发文称,自己已经离开汽车之家管理团队10个月,有关私有化的问题就不要来问了。并且介绍了自己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三个创业项目。

  

1


  李想称汽车之家私有化别问我已离开管理团队10个月

  汽车之家私有化到底跟李想有没有关系呢?至少从汽车之家最新的年报中看出,李想目前仍持有汽车之家的股份。

  TechWeb在《汽车之家管理层发起私有化平安16亿美元交易算咋回事》一文中有表述,根据汽车之家年报,汽车之家创始人、董事李想截至2016年2月29日持有汽车之家2.6%投票权,汽车之家CEO秦致持有2.9%投票权,管理层整体持有5.7%投票权,澳洲电讯持有54.6%投票权。

  有趣的是,澳洲电讯公布向中国平安出售47.7%汽车之家股权的消息的当天,李想发微博称:走了一只树袋熊,来了一只大黑熊。

  作为创始人,李想在汽车之家的角色渐渐在发生变化。

  去年6月,李想对外宣布不再担任汽车之家总裁一职,仍将继续以汽车之家董事、股东身份在公司战略规划上发挥作用。而李想的离职早在2014年就已经有了端倪。

  根据汽车之家2014年财报显示,李想的持股比例当时仅占3.4%。而在2013年12月11日,汽车之家美国上市的招股书信息披露,彼时,个人股东中李想占比5.3%,秦致持有3.2%股份,最大股东澳洲电信股份占比71.5%。

  宣布辞去汽车之家总裁一职的李想,随后开始了自己的第三次创业,专注电动汽车。目前李想的个人微博简介是“车和家CEO、汽车之家创始人”。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