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比尔盖茨投身核裂变公司TerraPower 将在中国建厂

2016-04-28 11:07:26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MIT科技评论》的问答中,比尔·盖茨表示自己已经参与到私有核裂变公司TerraPower中,并表示TerraPower将会在中国建厂。

  

datu


  在问答中,比尔·盖茨说自己已经参与到私有核裂变公司TerraPower中,出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前微软首席技术官Nathan Myhrvold担任副董事长。

  在采访中,比尔·盖茨提到TerraPower将会在中国建厂,预计2024年完工。盖茨表示:“印度、韩国、日本、法国和美国等国家已经在从事先进核能方面的工作,但是如今世界上有一半的在建核电站都在中国,中国在工程技术方面的能力非常强大。”

  TerraPower正在创建一个行波反应堆,旨在让核裂变成为清洁能源地图上的一员。行波反应堆最大的优势是它可以将核裂变过程中的副产品贫化铀转化为可用燃料。

  但是盖茨说TerraPower并不是推动核裂变发展的唯一一家公司。

  在接受TechInsider的采访时,盖茨说到核裂变有一天真的会实现,它需要足够便宜、足够安全,这样人们才能广泛地接受。一旦核裂变实现了,它会发展地很迅速。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