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QQ钱包负责人郑浩剑将出任征信总经理

2016-05-06 13:07:32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5月5日,腾讯征信今日官方宣布,郑浩剑将出任腾讯征信总经理,同时担任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经理,QQ钱包负责人。原腾讯征信总经理吴丹调往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负责相关业务。

  

腾讯2


  据公开资料显示,郑浩剑于2010年加盟腾讯,出任QQ钱包负责人。加入腾讯前,郑浩剑以高级咨询经理的身份,先后在凯捷安永咨询、美国Teradata公司从事管理咨询和超大型大数据管理的相关工作,具有超过16年的管理咨询经验,对零售、电信、金融、能源、制造等实体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结合有一定经验。

  去年年初,央行发布了《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腾讯征信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但迄今为止,8家机构仍在等待中。

  据了解,腾讯征信是央行首批批准筹建的征信公司,目前提供的产品主要有人脸核身产品和信用评分产品。假如央行今年正式发放牌照的消息属实,腾讯征信将成为国内首批涉足个人征信业务的企业之一。

  2014年腾讯正式对外公布征信业务,对于推出征信业务的解释是:帮助社会建立信用体系等。值得注意的是,掌握用户、企业的信用状况,也是腾讯尝试其他金融业务的基础,比如财付通自去年就开始尝试小额贷款业务。

  截至目前,腾讯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布局包括,设立互联网支付机构财付通以及推出移动支付品牌微信支付及QQ钱包、网络借贷由腾讯参股的微众银行、财付通团队和qq钱包团队推出的微粒贷产品,网络金融产品销售平台已有理财通、自选股和腾讯网理财汇等。(安妮)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