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CEO库克本周访问印度:近半印度人不知道这个品牌

2016-05-17 09:17:57已围观次来源:BI中文站编辑:夏雪

  

苹果CEO库克本周访问印度:近半印度人不知道这个品牌


  BI中文站 5月17日报道

  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和美国媒体Factor Daily周一报道,苹果将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本周稍晚时候访问印度时宣布在印度建立一个针对该国初创企业的加速器项目。另据路透社的消息,库克本周访问印度期间,还将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晤。

  苹果目前正在积极探索该公司在印度市场的更多增长机遇,从而帮助该公司减少中国市场增长放缓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当然,中国也是苹果的另一大重要市场。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在印度市场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包括产品发行和品牌知名度提升等。

  在印度市场,运营iPhone的商店寥寥无几,其中的部分原因就是运营商都不销售智能手机。另外,一些研究发现,近一半的印度人还不知道苹果这个品牌。

  Factor Daily的消息称,苹果计划在未来18个月的时间内,在印度市场开设三座苹果商店。今年4月,《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政府将放弃一项规定印度政府委员会本周建议,授予苹果本地采购规定豁免权。在此之前,该规定使得苹果无法在印度开设自主实体零售店。此前,印度方面规定,运营单一品牌商店的外国公司必须从本地供应商采购至少30%的产品。毫无疑问,印度政府取消这一规定将为苹果在该国开设首个商店扫清障碍。

  目前,对于上述最新传闻,苹果方面仍未置评。

  不过,苹果近期在印度的发展似乎又面临着一些障碍。彭博社的消息称,印度方面一直拒绝对苹果的一项申请采取行动。苹果此前希望在印度市场销售翻新iPhone手机,但遭到了印度方面的拒绝。包括三星和Karbonn在内的几家智能手机公司也都联合起来,反对苹果的这一申请。据称,在印度市场销售翻新iPhone手机,也将成为库克此次访印期间与莫迪探讨的话题之一。

  与此同时,如今科技行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士对美国公司力图在印度市场打造自身影响力的做法表示担忧。其中的一个事例就是,曾有大量人士联合反对Facebook在印度市场推出Free Basics服务。

  此前,苹果已经在巴西和意大利等市场建立了自己的发展中心,以此推动iOS应用在这些市场的发展。如今,苹果计划将此计划拓展到全球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Factor Daily的报道称,苹果拟在印度市场推出的加速器项目将主要针对iOS应用。

  库克此次访印将是苹果力图打开印度市场征程中的一个重要时刻。印度市场对苹果公司而言,可能会充满巨大的潜力。今年4月,库克曾表示,苹果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在印度市场的iPhone销量同比增长了56%。库克当时表示,“我认为,印度可能就像是7至10年前的中国市场,在我看来,印度市场的确会给苹果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金全)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