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斯克披露登陆火星详细计划 在那建城市是终极目标

2016-06-13 11:54:21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五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透露了诸多有关于2025年人类登陆火星的细节,并将此寓意为具有横渡大西洋发现新大陆般的勇敢精神。

  

Screen-Shot-2016-06-10-at-10.56.28-AM-796x420

  根据CNBC报道,今年秋季,世界运载能力最大的 “猎鹰重型”火箭计划首飞。SpaceX的官网表示,新研制的“猎鹰重型”火箭是同类型火箭承重量的两倍,成本却是三分之一。

  马斯克计划如下:

  ●2018年,将会进行测试,龙飞船搭乘“重型猎鹰”火箭至火星;

  ●2020年,搭乘“猎鹰重型”火箭的龙飞船将至少发射两次,用于运送实验设备到火星;

  ●2022年,将发射火星殖民运输船,即未来宇航员的临时居所;

  ●2024年,将发射第一艘前往火星的载人航天器;

  ●2025年,宇航员将抵达火星。

  龙飞船是历史上首个商业宇宙飞船,在2012年就有把货物运送到国际空间站并成功返回地球的壮举,在此之前只有政府机构才能做到。

  实质上,马斯克计划建立通往火星的“货运航线”,每隔26个月发送一次,就像火车准时出发一样。马斯克确切地表示,此次任务将会艰巨困难危险且富有挑战,但是他仍有信心最终会达到火星。发送几个人到火星不是他的终极目标,最终他想在火星上建立人类能够生活的城市。

  

986232_1_Mars_standard


  马斯克披露登陆火星详细计划 在那建城市是终极目标

  与此同时,美国航空航天局也会为SpaceX提供技术支持,并计划在2018年实现自己的登陆火星任务。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