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EasyStack创始人陈喜伦:基础架构云将是数千亿美元市场

2016-06-20 14:03:01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6月20日消息,云平台和服务提供商EasyStack创始人兼CEO陈喜伦预测,基础架构云将是数千亿美元市场。

  在EasyStack新品发布会上,创始人兼CEO陈喜伦预测,基础架构云将是数千亿美元市场。他作出此番预测的依据是,目前,AWS云计算(亚马逊旗下云计算平台)规模80亿美元,全球数据中心和虚拟化市场1300亿美元,全球IT支出3.5万亿美元。

  

QQ图片20160620113157


  EasyStack创始人兼CEO陈喜伦

  在谈到云产业的两个创新方向时,陈喜伦表示,首先是行业软件的SaaS(软件即服务)化,当SaaS在行业需求积累到一定程度,势必要下沉到PaaS(平台即服务)层,另一市场创新方向是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支撑企业成长的路径。

  EasyStack是基于OpenStack开源项目的云平台和服务提供商,在谈及开源话题时,陈喜伦称,开源是自然演变的基础创新,之所以叫自然演变,是因为这种创新没有一个标准组织能定义标准,是依靠大集市般的不断的代码创新来完善这种演变。

  陈喜伦称,EasyStack自创立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发展,在最新的OpenStack版本贡献排名第十二,核心代码贡献排名第十,“在一些组件中排名进入前5,国内排名第1“。

  EasyStack在发布会上推出了ESCore、ESCloud、ESCloud+、ESCaaS、ESRoller、ESConnect等新品和新版本,新的产品组合实现了计算、网络、存储性能的提升,向企业市场提供四大核心能力平台:开源技术整合平台、行业云化平台、混合云架构平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平台。

  EasyStack最早由从事OpenStack研发的IBM中国研发中心的核心团队在2014年2月创建, 介绍资料称,成立以来已为邮储银行、联想集团、国家电网、清华大学等上百家企业级客户提供OpenStack云产品和服务, 服务客户涵盖金融、电信、政府、电力、教育以及互联网金融、电商、大数据等新兴行业。OpenStack是一个开源的云计算管理平台项目,最早由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Rackspace(老牌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合作研发并发起。(小峰)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