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投资者欢迎孙正义留任CEO 软银股价大涨

2016-06-23 08:54:3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软银CEO孙正义

软银CEO孙正义  

  北京时间6月23日早间消息,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已经决定在未来几年时间里继续担任该职,这一消息令投资者感到高兴。

  在孙正义于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称其将继续运营软银,而前谷歌高管、一度被视为理所当然的孙正义接班人的尼克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则将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以后,软银股价周三上涨了2.6%。而在隔夜交易中,已在2013年被软银收购的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股价也上涨了近8%。

  投资者的反应凸显了他们对现年58岁的孙正义的信任,而这位软银创始人在其继任计划上的这种突然转变则反映了公司创始人们在试图将大选转交给外国人时经常都会遇到的难题。

  在软银周三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2000余名股东对孙正义留任CEO表示欢迎,其中有些人还高喊应继续工作200年。

  孙正义表示,他是在向同为软银创始人的柳井正(Tadashi Yanai)和永守重信(Shigenobu Nagamori)征求建议几个星期后作出了这一决定的,这两人都是软银的外部董事。“我跟他说,如果他考虑退休的话,那他肯定是在讲笑话,哪怕到他60 岁时也是一样。”柳井正说道。

  通过多年的经营,孙正义已经将软银建设成了日本最大的手机服务提供商 之一,并为其建立起了广泛的投资组合,其中包括持有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和日本互联网门户雅虎日本公司的大笔股份等。但最近几年以来,孙正 义已开始考虑其继任计划,并出于这种考虑而在两年前从谷歌挖来了阿罗拉。去年,孙正义让阿罗拉坐上了软银的第二把“交椅”,这意味着后者很可能将是他的接 班人。

  然而,阿罗拉一直都面临着投资者的批评,这种批评不仅限于他所进行的令人生疑的投资,还包括其薪酬和资格等。但是,孙正义表示阿罗拉辞职并非出于他的授意。

  虽然孙正义曾多次称其将在60来岁退休,但他并未给出确切的日期。孙正义和阿罗拉周二披露,两人此前曾达成一致,内容是如果孙正义对阿罗拉的表现感到满意, 那么他将在明年满6岁0时考虑让后者接任软银CEO。但是,在这一里程牌式的日子临近之时,孙正义改了主意。他在周三称其对不得不让阿罗拉离开公司感到遗 憾,但他想要继续工作更长时间。

  “我是个年近60岁的老人了,对公司的成长来说已经是个障碍。”孙正义说道。“但随后我变得贪心,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多。”

  软银的管理权将重新落入“老兵”之手。这家公司在周三宣布,宫内谦(Ken Miyauchi)将接替阿罗拉担任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此前他负责的是软银在日本国内的移动业务,与孙正义共事已有30余年。

  孙正义表示,在过去20年中一直都担任软银董事的罗恩·费舍尔(Ron Fisher)将出任该公司旗下以硅谷为基地的海外投资业务。

  “我已垂垂老矣,这对公司来说是个拖累,但现在我的决定是将在今后十年左右的时间里继续担任CEO。”孙正义说道。(唐风)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