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浙大教授赴景探索“健康与长寿”

2016-06-27 10:38:24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日前,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管敏鑫赴景走访浙江畲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景宁县政协副主席尚建基等人陪同。在畲祖文化博物馆,公司董事长毛根深向管教授一行介绍了大漈罐•畲祖烧的起源、发展、原料、工艺以及产品优良特质,并讲述了大漈罐“五日一泡”的传说,引起管教授的浓厚兴趣。

  管教授表示,本次带着为科研课题——《健康与长寿》寻找研究材料的任务来到“长寿之乡”丽水,收获颇多,丽水不仅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更为难得的是各县市都有深厚独特的文化底蕴。畲祖烧把健康养生、民族文化、感恩孝道等融入到小小陶器之中,并申请注册了多项知识产权专利,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久在深山无人识”,企业要发展壮大还要努力“走出去”,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

  管教授还希望,今后能够推动“畲祖烧”与浙江大学建立多方面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浙大为“畲祖烧”提供陶土专业检测、品牌宣传推广、产品科研攻坚等服务;“畲祖烧”为浙江大学提供陶文化、民族文化等研究题材,逐步实现养生健康、民族文化、感恩孝道与“畲祖烧”陶艺的完美融合。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景宁县科技局)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